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27)

来源:233网校 2021-06-25 14:00:55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小学生李某多次违反学校管理制度。对于李某,学校可以采取的管教方式是()。

A.强制劝退

B.批评教育

C.开除学籍

D.收容教养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

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是()。

A.坚持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体制

B.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C.坚持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

D.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B。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时代要求,其核心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重点是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3.《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学前教育发展的一大任务是重点发展()。

A.西部地区学前教育

B.边远地区学前教育

C.城镇学前教育

D.农村学前教育

D。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明确提出要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努力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普及程度。故本题正确选项为D。

4.《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下列措施中不正确的是()。

A.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

B.着力保证留守儿童入园

C.着力保证农村幼儿园现有规模

D.发挥乡镇中心幼儿园示范作用

c。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努力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普及程度。着力保证留守儿童入园。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改扩建、新建幼儿园,充分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富余的校舍和教师举办幼儿园(班)。发挥乡镇中心幼儿园对村幼儿园的示范指导作用。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学前教育。C项内容未提及,故本题选择C。

5.《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要将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各级政府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A.减少学生课外及校外活动

B.加强教辅市场管理,取缔补习机构

C.调整教材内容,科学设计课程难度

D.依据升学率对地区和学校进行排名

C。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各级政府要把减负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目标,统筹规划,整体推进。调整教材内容,科学设计课程难度。改革考试评价制度和学校考核办法。规范办学行为,建立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和公告制度。不得以升学率对地区和学校进行排名,不得下达升学指标。规范各种社会补习机构和教辅市场。

报考关注: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