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26)

来源:233网校 2021-06-25 14:04:59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教师钱某对幼儿园解聘自己的决定不服,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

A.检举

B.揭发

C.提出诉讼

D.提出申诉

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九条明确规定,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三十日内,作出处理。故本题正确选项为D。

2.教师梁某因旷工被幼儿园处分,她对幼儿园给予的处分不服,向有关部门提出教育申诉,被申诉人为()。

A.园长

B.幼儿园

C.书记

D.教育行政部门

B。
参考解析:教师向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申诉,被申诉人应该是学校。

3.教师李某因盗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李某服刑期满可以继续从事教师职业

B.李某可在民办幼儿园从事教师职业

C.李某5年内不得从事教师职业

D.李某终身不能从事教师职业

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四条规定,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教师资格条例》第十八条规定,依照教师法第十四条的规定丧失教师资格的,不能重新取得教师资格,其教师资格证书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收缴。《教师资格条例》第二条规定,中国公民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应当依法取得教师资格。由此可知,李某无法取得教师资格,终身不能从事教师职业。

4.张老师大学本科毕业后自愿到少数民族地区从事教育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应当依法对张老师()。

A.给予补贴

B.予以表彰

C.进行奖励

D.提高津贴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六章第二十七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教师以及具有中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到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应当予以补贴。

5.某县小学教师李某对学校给予他的处分不服,李某可以提出申诉的机构是()。

A.所在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

B.当地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

C.当地县级人民政府

D.学校教工代表大会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三十九条规定,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三十日内,作出处理。故本题选B。

报考关注: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