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冲刺试题(9.12)

来源:233网校 2021-09-12 07:01:29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杜甫《饮中八仙歌》诗句“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所描写的书法家是()。

A.张旭

B.怀素

C.颜真卿

D.柳公权

A。
参考解析:张旭以草书著名,被誉为“草圣”,张旭三杯酒醉后,豪情奔放,绝妙的草书就会从他笔下流出。他无视权贵的威严,在显赫的王公大人面前,脱下帽子,露出头顶,奋笔疾书,自由挥洒,笔走龙蛇,字迹如云烟般舒卷自如。

2.下列乐器中,不属于中国传统乐器的是()。

A.横笛

B.风笛

C.箫

D.埙

B。
参考解析:风笛是欧洲乐器。

3.“梁山伯与祝英台”是我国著名的民间传说,多种地方剧种都表现过相关的题材。何占豪、陈钢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创作,所依据的地方剧种是()。

A.粤剧

B.豫剧

C.川剧

D.越剧

D。
参考解析:何占豪、陈钢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所依据的是越剧。

4.下列人物中,既是诗人也是画家的是()。

A.李白

B.王维

C.白居易

D.李商隐

B。
参考解析:王维,字摩诘,汉族,是盛唐诗人的代表,今存诗400余首,重要诗作有《相思》《山居秋暝》等。王维诗书画都很有名,非常多才多艺,音乐也很精通。

5.表达贝多芬“亿万人民团结起来,大家相亲相爱”欢乐理想的乐曲是()。

A.第九交响曲

B.第五交响曲

C.第六交响曲

D.第三交响曲

A。
参考解析:贝多芬是享誉世界的著名德国作曲家和音乐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主要作品也是最重要的作品是交响音乐,其中又以九部交响曲占首要地位。其中,第三交响曲《英雄》、第五交响曲《命运》、第六交响曲《田园》、第九交响曲《合唱》(欢乐颂)尤为家喻户晓。“亿万人民团结起来,大家相亲又相爱”出自其第九交响曲《合唱》,末乐章的合唱根据席勒的《欢乐颂》写成。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