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3)

来源:233网校 2021-08-13 09:25:57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公元前一千多年,人们就开始了海上贸易,那时就以海上贸易著称的是()。

A.巴比伦人

B.古罗马人

C.腓尼基人

D.古希腊人

C。
参考解析:公元前12世纪初,腓尼基达到极盛时期。腓尼基人善于航海与经商,在全盛期曾控制了西地中海的贸易。

2.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中央集权国家的都城是()。

A.河南安阳

B.河南洛阳

C.陕西咸阳

D.陕西西安

C。
参考解析:秦始皇建立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集权制的国家——秦,其首都在陕西成阳。

3.2014年12月13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公祭日,与这一祭日直接相关的惨案发生的时问地点是()。

A.1931年沈阳

B.1937年南京

C.1937年北京

D.1938年武汉

B。
参考解析: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对中国同胞实施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三十多万人惨遭杀戮,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2014年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议,拟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也是我国的首个公祭日。故答案选B。

4.下面的对联所描述的历史人物是()。

两表酬三顾,一对足千秋。

A.辛弃疾

B.诸葛亮

C.李白

D.陶潜

B。
参考解析:两表酬三顾(上联),一对足千秋(下联),是“三顾堂”正门的对联。上联是说诸葛亮的前、后两个《出师表》酬答了刘备三顾茅庐的情谊,下联是说诸葛亮的《隆中对》足以流传千秋万世而不朽。故答案选B。

5.文成公主人藏和亲,嫁于松赞干布,这一历史事件发生的朝代是()。

A.汉朝

B.晋朝

C.唐朝

D.宋朝

C。
参考解析:唐朝文成公主离开繁华的都城长安,西行约3000公里,历经千难万险,来到雪域高原,与吐蕃王松赞干布和亲,开创了唐蕃交好的新时代。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