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8)

来源:233网校 2021-08-06 09:53:35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材料分析题

在优秀班主任报告会上,古老师这样回顾自己的教育工作:

一个新生小磊刚刚转来,不喜欢说话,下课后也不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去玩,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一般。于是,在课间活动中,古老师领着这个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小磊在“鸡妈妈”的保护下玩得很开心。从此以后,小磊的性格逐渐开朗了许多,成绩也提高了。

小明学习成绩不好,小朋友不喜欢他,古老师后来发现小明的手工玩具做得很棒,就鼓励他带领几名小朋友参加幼儿园手工制作工艺品大赛,结果小明所在的小组还拿了第一名。这以后,小朋友都请小明教如何做手工制品.小明也爱学习了,还担任了科学小组组长。

一个学生喜欢偷拿别人的东西,尽管古老师不喜欢她的行为,但还是做家访了解情况,分析她这样做的原因。于是,古老师观察她的行为,找她谈心,给她讲道理,直到她改正。

教学十余载。古老师每周写一篇教学心得体会,最近又参加了网上教师职业培养活动,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知识素养。

问题:

请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古老师的教育行为。

参考解析:

第一,古老师践行了“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古老师注重责任意识,面对学生出现的种种问题,能够尽职尽责的处理,不怕脏、不嫌烦,积极与家长沟通,与学生一起游戏,在实践中履行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应尽的职责。

第二,古老师践行了“关爱学生”的职业道德。古老师将全身心的爱投入到工作中,以师爱为工作的核心动力,和学生一起游戏,挖掘学生的“闪光点”,耐心帮助学生改正不良习惯等,都是出于对学生的关爱。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师德的灵魂——“关爱学生”。

第三,古老师践行了“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古老师遵循教育规律,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通过细致的观察,“发现小明的手工玩具做得很棒”,通过耐心地教导,改正“一个学生喜欢偷拿别人的东西”的习惯,培养学生的良好品行,进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第四,古老师践行了“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古老师坚守高尚情操,以身作则,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率先垂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影响学生。

第五,古老师践行了“终身学习”的职业道德。古老师坚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每周写一篇教学心得体会”“参加网上教师职业培养活动”,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