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3)

来源:233网校 2021-08-03 08:49:11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材料分析题

明明在集体教学活动中注意力很难集中,是个“坐不住的孩子”。有时他会“骚扰”周围的小朋友而打断老师正在进行的教学活动;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常常不能很好地完成;他想和小朋友一起活动却因为采取不适当的方式而被拒绝,周围的小朋友经常在老师面前告他的状。老师对于这个经常惹麻烦的孩子也很伤脑筋,经常在教室中批评他,盛怒之下勒令全班的孩子不要理睬他。但这种教育方式的效果并不好,时间一长,在其他孩子的眼中明明成了一个调皮、只知道惹老师生气的坏孩子。

问题:

请运用有关教师职业道德的知识对教师的做法进行分析。

参考解析:

教师的做法是错误的,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规范的基本要求。

教师的做法违背了依法执教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依法执教要求教师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保证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教师勒令全班的孩子不要理睬明明会给他带来心灵上的伤害。

教师的做法违背了热爱学生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热爱学生要求教师要深入了解学生、充分尊重学生的人格,教师当众批评明明会伤害他的自尊心。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