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湖北美术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4日

湖北美术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是什么?湖北美术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要求如下: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能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

3、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体检结论为合格。

4、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注:各地报考学历要求请以当地新报名公告要求为准。

5、其他条件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的相关规定执行。

湖北美术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美术教师资格证报名,在选择笔试科目时,有两种选择。可选带编码A的音体美标志科目,也可以选报不带音体美标志的。具体情况如下:

小学:

小学报考美术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即可报带编码A的音体美标志科目,也可以选报不带音体美标志的。两者的区别是:选择带编码A的音体美标志报考科目,在面试时,只能报考相应音体美科目的面试,不能报考其他科目面试,如果选择不带编码A的音体美标志的科目,面试科目不受限制,即可报考音体美专业,也可报考语数外等其他科目。

中学:

如果你是音体美考生,可以在下面两种搭配中任选一个(301/302为中学笔试科目编码):

301A-综合素质(音体美专业)+302A教育知识与能力(音体美专业)+音/体/美学科

301-综合素质+302教育知识与能力+音/体/美学科

两者的区别是:选择带音体美标志的公共课,你拿下教师音体美专业中其中一个教师资格证后,在笔试成绩还在有效期的情况下,如果想考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科目三只能在音体美三个专业的另外两个中选择。

以上为湖北美术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要求,你了解了吗?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