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教师从业资格证2020怎么考?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4日

要从事教师行业,需要取得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属于门槛证书,考取相对容易。

如何拿到教师资格证?

要拿到教师资格证要参加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普通话三场考试,考试全部合格后还需要经过认定才能取得教师资格证,从笔试到认定,教师资格证考试拿证全流程如下:

教师资格证取证流程

1、教师资格证笔试

一般而言,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在每年的1月和9月,考试在每年的3月和11月。

怕错过报名时间,可下载233网校APP,有专属考试日历,订制个人报名提醒,不错过报名时间。

识别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也可以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下载。

教师资格考试APP

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科目:

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考2科。分别是小学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幼儿教师资格证笔试考2科。分别是幼儿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

中学教师资格证笔试考3科。分别是中学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初(高)中学科知识与能力。

教师资格证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所有科目笔试成绩合格后,即可进入下一环节——面试。

2、教师资格证面试

笔试成绩全部合格且成绩还在有效期内的考生,才能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在每年的4月和12月,考试时间在每年的5月和次年1月。

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①候考。在考试当日,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进入候考室,进行抽签分组。

②抽题。考生按照抽签顺序分组安排从面试题库系统试题组中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确认抽题后,计算机打印出试题清单。

③备课。考生进入备课室,根据试题清单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备课时间20分钟。

④结构化面试,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⑤试讲。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⑥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笔试、面试合格后,考生自行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合格证明打印。合格证明是教师资格认定的必要条件,有效期为3年。

3、普通话考试

普通话等级证书是认定教师资格证的必备证书,一般认定语文教师要求二甲及以上,其他学科要求二乙及以上,部分地区可能会放低要求,具体以当地认定公告为准。

大部分地区可以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系统报名,报名网址:http://link.233.com/10078/pscweb/index.html部分地区采取现场报名,或在当地教育局或汉语言文字网报名。

4、教师资格证认定

教师资格笔试面试都通过了,且取得了相应等级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就可通过教师资格认定即可获得教师资格证。各省教师资格认定时间不一样,【查看2020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报名时间>>

最快多久可以取得教师资格证?

取得教师资格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般而言,从笔试报名到笔试考试需要2个月时间,等待笔试成绩需1个月,从面试报名到面试考试需要1个月,等待面试成绩需要1个月,从认定到拿证最快需要1个月,甚至更长,这算下来,最快也要6个月才能拿证,且前提是笔试和面试都一次性通过,且已经在认定前取得了相应等级的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考试国考改革后,考试难度逐年增加,为加快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教师资格证,可以借助一些学习平台和网络课程帮助自己轻松取证。233网校就是一个致力于让学员通过考试的平台。虽然国考难度加大,但233网校学员的通过率也在逐年上涨,233网校教师资格课程教学不断升级创新,帮助学员攻克考试难点。

1、专业教研团队研发科学的授课体系,层层锁分助通关。 通过率降低

从精讲班-真题全解班-专题班-高频考点班-模考班-真题解析班,层层锁分,不遗漏考试得分点。试听>>>

2、面对考试难点,教学升级创新,帮助学员突破考试难点。

面对教师资格无统一教材,考生备考比较盲目,233网校教研团队官方编写教材,紧扣考试大纲,预测命题方向;面对考试难点,设立各项考试难点专题班,比如写作能力专题提升班,教育学、心理学人物专题班等,且有考前救命助力,王奕珃考前救命大法,让无数没有足够时间备考的学员通过考试。试听考前救命大法>>>

有了233网校平台的助力,每一位想考取教师资格证,都会很快考取到教师资格证书,实现自己的教师梦。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个税退税:拥有教师资格证的你有一笔钱待领取!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