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个税退税:拥有教师资格证的你有一笔钱待领取!

作者:233网校 2020-04-10 17:13:49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税指引》,明确居民个人的个税汇算清缴须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你的个税汇算清缴了吗?若在2019年取得教师资格证,且在这之前没填过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现在可以补填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获得一笔个税退税款。

拥有教师资格证可以免税多少?

拥有教师资格证,属于继续教育专项扣除,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有的同学会有疑问,教师资格证能申请继续教育专项扣除吗?

考取哪些证书可以抵扣个税?

(1)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学位)证书,主要有通过成人高考、远程教育、自考等途径取得的学信网可查的正规学历。需要提交的数据有教育阶段,入学时间,毕业时间。

(2)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2019年《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共计139项。

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共计58项(准入类35项,水平评价类23项)。包含教师资格、注册消防工程师、法律职业资格、注册会计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共计81项(准入类5项,水平评价类76项)。

申请继续教育专项扣除,需要提交的数据有继续教育类型,证书取得时间、证书名称、证书编号、发证机关。

以前年度取得的教师资格证可以申请退税吗?

在继续教育专项扣除说明中,明确规定,需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也就是说现在是清算2019年的个税,那么只能在2019年取得教师资格证可获得免税资格。

如何申请教师资格证个税退款?

1、下载《个人所得税》APP

2、下载好《个人所得税》APP后,选择专项附件扣除填报-继续教育。注意在选择继续教育时,需先选择扣除年度2019。如果是申报2020年的专项扣除,则选2020年,且教师资格证需要在2020年取得。

图片.png图片.png

3、继续教育专项信息填写

图片.png

在填写继续教育信息之前可看到本人信息,如信息无误,直接进入下一步信息填写,下图红色框框中的位置都是需要填写的。

继续教育类型选择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类型选择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因为教师资格证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取得时间、证书名称、证书编号、发证机关,都是需要填写的内容。填好后进入下一步。

图片.png

4、在上一步点击“提交”后就会进入到如下图的信息确认提示页面,其中列举了本次专项信息扣除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大家阅读完成后就可以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然后点击“继续提交”就可以了!

图片.png

在继续提交完成后,APP会弹出一个反馈页面,其中提示您: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已提交。您可以在后面点击按钮“查看填报记录”去查看自己填写的内容或者修改,也可以直接点击“返回首页”。

图片.png

如果之前没有填报,这次补填教师资格证继续教育专项扣款后,专项抵扣项目金额会有变动,会存在退税的情况。 如果有退税金额,请准备好自己的银行卡,就可以收到一笔退税税款啦!

原来考取教师资格证不仅仅可以圆自己的教师梦,还可以享受个税专项扣除,在部分地区还可以领取补贴,其中山东地区就不限学历,拥有教师资格证可领取2000元补贴。查看补贴政策详情>>

不仅仅如此,考了教师资格证还能享受各地的景区优惠政策,目前,大部分景区对持有教师资格证的旅客都有免费或优惠政策,在教师节当天,很多旅游景区及景区游乐场所都对教师资格证持有者免费开放。考了教师资格证有这么多好处,想来真的美滋滋,还不快去考个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快速取证通道>>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考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为什么每年那么多人考?

热点推荐:2020年教师资格作文会出什么?抗新型肺炎作文怎么写?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与同考的小伙伴一起拿证!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