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真题:中学生的人格发展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12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生的人格发展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考试真题——中学生的人格发展

 大纲要求:

1.理解人格的特征,掌握人格的结构,并根据学生的个体差异塑造良好人格。

2.了解弗洛伊德的人格发展理论及埃里克森的社会性发展阶段理论,理解影响人格发展的因素。

知识考点:

1.人格的概述

2.人格的特征

3.人格的结构

4.影响人格发展的因素

5.人格理论

6.弗洛伊德的人格发展理论

7.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理论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02.png

考试真题:

【2016年下半年真题】小林诚实内向,谦虚勤奋,且具有亲和力,这些描述的是(  )

A.性格特征

B.能力特征

C.气质特征

D.认知特征

【233网校答案】A

【2016年下半年真题】小林诚实内向,谦虚勤奋,且具有亲和力,这些描述的是(  )

A.性格特征

B.能力特征

C.气质特征

D.认知特征

【233网校答案】A

【2017上半年】小明和小罗今年高三,是一对好朋友。两人在处理问题的认知风格方面有较大差异。小明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时,常常利用个人经验独立对其进行判断,喜欢用概括与逻辑的方式分析问题,很少受到同学与老师的建议的影响。而小罗遇到问题时常常表现与小明相反,他更愿意倾听同学和老师的建议,并以他们的建议作为分析问题的依据。另外,他还善于察言观色,关注社会问题。

问题:

(1)结合材料分析小明和小罗的认知风格。

(2)假如你是老师,如何根据认知风格差异展开教学。

【233网校答案】

(1)小明属于场独立型,小罗属于场依存型。

(2)教育要因材施教。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进行教育。

第一,教学组织形式

第二,教学方式

第三,教学手段

【2017年上半年】中学生小楠极端争强好胜,性格急躁,富有竞争意识,外向,常常处于紧张状态,很难让自己放松,小楠的人格属于(  )

A.A型性格

B.B型性格

C.C型性格

D.D型性格

233网校答案:A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