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3日)

1.黄老师向民间艺人学习地方戏曲,并将这些内容引入到音乐课教学中,这种做法体现了黄老师()。

A.校本教研的意识

B.课程开发的意识

C.长善救失的意识

D.示范领导的意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中黄老师“开发本土化、乡土化、校本化的课程”,“使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在学校、在课堂实施中不断增值、不断丰富、不断完善”,充分体现了他具有课程开发的意识,正确选项为B。

2.政治课上,老师误把“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表述成“世界上任何两个事物都是联系的”,恰当的处理方式是()。

A.为了面子,将错就错

B.坚持实事求是,马上纠正

C.如果学生不问,不予纠正

D.为了教学进度,课后再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育机智能力是指教师在突发事件面前快速、灵活、巧妙地处理问题的能力。本题考查的是对于教师自身教学失误的处理,教师由于疲劳等生理和心理上的原因产生错误在所难免,关键是对待错误的态度。做题时抓住关键词:“老师误把……”可知老师进行了错误的讲解,为了保证教学的科学性,教师应当承认错误,马上纠正。从某种意义上说,教师更正自己的“口误”、失误甚至错误,这本身就是对学生负责任的表现,因此,正确选项为B。

3.老师上游戏课时,小明总爱举手,但答题经常出错,小强不爱举手,却总能答对,老师下列的做法中,最合适的是()。

A.批评小明总出错,表扬小强爱思考

B.表扬小明爱举手,批评小强不举手

C.批评小明总出错,批评小强不发言

D.激发小明勤思考,鼓励小强多举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新课程倡导的教师行为转变体现在:“在对待师生关系上,新课程强调尊重、赞赏;在对待教学关系上,新课程强调帮助、引导;在对待自我上,新课程强调反思;在与其他教育者的关系上,新课程强调合作”。本题中,“教师要尊重每一位学生,学会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学会赞赏每一位学生:赞赏学生的独特性、兴趣、爱好、专长;赞赏学生所取得的哪怕极其微小的成绩;赞赏学生所付出的努力和所表现出来的善意;赞赏学生对教科书的质疑和对自身的超越。”D选项坚持了正面教育,多表扬奖励少批评处分,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发展,是最佳的做法。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