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9月2日)

1.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的具体比例和实施步骤由()规定。

A.教育部

B.财政部

C.国务院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五十四条规定。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将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分为()

A.示范学校和非示范学校

B.城市学校和乡镇学校

C.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

D.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促进学校均衡发展,缩小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差距,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3.公元前138年,()出使西域,开拓了汉朝通往西域的南北道路,被称为“凿空之旅”。

A.班超

B.班固

C.郑和

D.张骞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张骞出使西域,第一次开拓了通往西域的南北道路,被称为“凿空之旅”。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