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26日)

1.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A.不得分重点校

B.可以以“实验学校”的名义办重点校

C.可以办重点校

D.不得分重点校,但可以办重点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促进学校均衡发展,缩小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差距,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2.下列有关教师权利的说法,错误的是()。

A.教师的学术自由应当限于教育教学活动之内的专门科学研究活动

B.教师有权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状况及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的学习

C.教师有权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

D.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最低工资水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

3.某教师给学生起侮辱性的绰号,可给予该教师()。

A.行政处分

B.行政处罚

C.行政处分或解聘

D.行政处罚或解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教师的行为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权,按现行教师管理权限,应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