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24)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10.24)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下列哪场战役不是发生在三国时期?()

A.赤壁之战

B.官渡之战

C.淝水之战

D.夷陵之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淝水之战发生于公元383年,是东晋时期北方的统一政权前秦向南方东晋发起的侵略吞并的一系列战役中的决定性战役。

2.在我国历史上,城市布局第一次打破了“坊”“市”界限的国际性大都市是()。

A.元大都

B.宋都东京

C.唐都长安

D.宋都临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第一次打破了“坊”“市”界限的国际性大都市是北宋都城东京。

3.乾隆皇帝制定了()制度,规定喇嘛教活佛转世人选。

A.金瓶掣签

B.长子继承制

C.贵族选举制

D.佛教长老选举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727年,清朝开始设立驻藏大臣,同迭赖和班禅共同管理西藏。乾隆皇帝制定了“金瓶掣签”制度,规定喇嘛教活佛转世人选。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考试在即,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