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1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10.1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是教师同事之间良好沟通的基础。

A.少争多让,善于倾听

B.容忍异己,理解宽容

C.坦诚相见,赞美欣赏

D.巧用语言,珍惜情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待自己的同事,能够不存疑虑,坦诚相见;能看到同事身上的优点,并及时给予赞美和肯定,对一些不足给予积极的鼓励,这些都是教师同事之间良好沟通的基础。

2.某市教委在教师中随机调查,问“您热爱学生吗?”90%以上的教师都回答“是”。而当转而问他们所教的学生“你体会到老师对你的爱了吗?”时,回答“体会到”的学生仅占10%。这说明()。

A.教师还没有掌握高超的沟通和表达技巧

B.教师尚不具备崇高的道德境界

C.教师缺乏信心

D.教师缺乏爱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爱学生是教师处理与学生关系的根本出发点。教师要掌握高超的沟通和表达技巧让学生体会到老师的爱。

3.留守儿童小华身上有—些不良行为习惯,班主任老师应()。

A.关心爱护小华,加强对他的行为养成教育

B.宽容理解小华,降低对他的要求并顺其自然

C.严厉责罚小华,令其尽快改变不良行为习惯

D.联系家长,责令其督促小华改掉不良习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班主任应该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学生的行为养成教育,尤其是对于留守儿童,因其缺乏父母的爱,应给予更多的关注。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