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2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10.21)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揭开中日全面战争序幕的是()。

A.九一八事变

B.淞沪会战

C.七七事变

D.华北事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生需要注意,抗战史是考试的重要考点。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词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故选C。

2.下列对丝绸之路的描述正确的是()。

A.中国输出的商品以丝绸最具代表性

B.德国地理学家克里斯泰勒将这条陆上交通路线称为“丝绸之路”

C.西汉汉武帝时班超首次开拓丝路

D.东汉时的张骞经营西域并再次打通延伸了丝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狭义的丝绸之路一般指陆上丝绸之路。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形成其基本干道。它以西汉时期长安为起点(东汉时为洛阳),经河西走廊到敦煌。它的最初作用是运输中国古代出产的丝绸。因此,当德国地理学家费迪南·李希霍芬最早在19世纪70年代将之命名为“丝绸之路”后,即被广泛接受。B为干扰项,克里斯·泰勒是中心地理论的提出者。中心地理论又称“中心地学说”,是研究城市空间组织和布局时,探索最优化城镇体系的一种城市区位理论。故选A。

3.下列选项中,与典故“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有关的一项是()。

A.吕布

B.张飞

C.吕蒙

D.司马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士别三曰,当刮目相待”出自《三国志·吴志·吕蒙传》。后来北宋司马光《资治通鉴》中有《孙权劝学》一篇。该文写的是吕蒙在孙权劝说下“乃始就学”,其才略很快就有惊人的长进而令鲁肃叹服并与之“结友”的佳话。此篇文章入选初中语文,人民教育出版社七年级(下册)。故选C。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考试在即,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