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3.2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3.2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当被催眠者被告知自己是聋子后,再问他们能否听见催眠者说话时,他们回答“听不到”。一些学者试图解释这一现象,认为被催眠者的“自我”被分裂为各个零散的部分,聋了的那一部分和回答的那一部分是相互分裂的。以下哪项质疑最能削弱以上解释?()

A.为什么回答的那一部分不答“能听到”呢

B.为什么观察到的事实都必须有个特定的解释呢

C.为什么被催眠者表现出已接受催眠者的暗示,觉得自己是聋子呢

D.为什么所有被催眠者在上述情况下都做出同样的反应呢

本题答案:A

2、留白是我国古典绘画中常用的艺术手法,指作者在创作中为了更充分地表现主旨而精心留出的“空白”,以营造出“此处无物胜有物”之境。这一理念体现在教育中,要求教师()。

A.把任何道理都对学生说透、说尽

B.对学生放之任 之

C.留给学生独立的空间,让学生有自我反省的机会

D.抓紧课堂,放松课外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留白,即故意留有一定空白,留有一定余地。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千叮咛、万嘱咐,把学生逼得太紧不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效果,相反,在适当的时候对学生”晾一晾”,留一个缓冲的余地,也许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

3、人们常说的“耄耋之年”是指()。

A.六十岁

B.七十岁

C.八九十岁

D.百岁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六十岁为花甲之年;七十岁为古稀之年;八九十岁为耄耋之年;百岁为期颐之年。因此本题选C。

4、法国历史上“雾月政变”的发动者是()。

A.罗伯斯庇尔

B.拿破仑

C.丹东

D.戴高乐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1799年11月9日,拿破仑以解除雅各宾派过激主义威胁法兰西第一共和国为借口,派军队控制了督政府,接管了革命政府的一切事务,并由此开始了为期15年的独裁统治。这一天是法国共和历雾月18日,所以,历史上称该政变为”雾月政变”。因此本题选B。

5、教师的言论行为、为人处世的态度会对学生产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作用,这体现了教师的()角色。

A.授业、解惑者

B.示范者

C.管理者

D.心理医生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在学校的大部分时间里,学生学习的对象都是教师,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即所谓”润物细无声”。这体现了教师的示范者角色。因此本题选B。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