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3.2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3.28)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这一法律规定始出于()。

A.《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始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在样本的频数分布直方图中,有11个小长方形,若中间一个长方形的面积等于其他10个小长方形面积的和的四分之一,且样本数据有160个,则中间一组的频数为()。

A.0.2

B.32

C.0.25

D.40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中间一组数据的频数=l60/5=32。

3、描述两个变量之间相关关系的统计量数是()。

A.集中量数

B.差异量数

C.地位量数

D.相关系数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相关系数是描述变量之间相关程度的指标。

4、经A省的防疫部门检测,在该省境内接受检疫的长尾猴中,有1%感染上了狂犬病,但是只有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长尾猴才接受检疫。防疫部门的专家因此推测,该省长尾猴中感染狂犬症的比例,将大大小于1%。以下哪项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专家的预测?()

A.在A省境内,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长尾猴只占长尾猴总数的不到10%

B.在A省,感染有狂犬病的宠物约占宠物总数的0.1%

C.与和人的接触相比,健康的长尾猴更愿意与人的宠物接触

D.与健康的长尾猴相比,感染有狂犬病的长尾猴更愿意与人及其宠物接触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如果D项判断为真,又根据题干,只有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长尾猴才接受检疫,则说明在接受检疫的长尾猴中感染狂犬病的比例,要高于未接受检疫的长尾猴。这就有力地支持了专家的推测。故选D。

5、未见其人而只闻其声时,我们往往根据声音就可以判断出是哪个朋友,这是因为不同的人的声音具有不同的()。

A.音色

B.响度

C.频率

D.振幅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音色是指声音的感觉特性。音调的高低决定于发声体振动的频率,响度的大小决定于发声体振动的振幅,但不同的发声体由于材料、结构不同,发出声音的音色也就不同。所以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音色来区别不同的人。因此本题选A。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