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3.2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3.30)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作为1934年世界杯主办国首相的墨索里尼几乎包办了比赛的所有组织工作,以实现其把世界杯变为宣扬法西斯主义工具的初衷,借此重温罗马帝国辉煌,鼓吹大国崛起。这段文字表明()。

A.墨索里尼希望重塑罗马帝国的辉煌

B.墨索里尼十分重视世界杯的举办,事必躬亲

C.世界杯曾一度成为政治的奴役和工具

D.政治人物对于体育赛事的过分关注通常包含政治目的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以实现……初衷”是文段主题句,墨索里尼几乎包办了世界杯的所有组织工作,是因为他将世界杯当成其实现政治目的的工具。A项认为其希望重塑罗马帝国的辉煌是对文意的片面理解,排除。B项是对文意的曲解,也应排除。不能因为这一届世界杯就片面地认为过分关注体育赛事的政治人物通常都会抱有政治目的,D项错误。本题正确答案为C。

2、男同学小陈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曾某,我爱你”,被上课的王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陈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陈要求王老师归还手机,王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教育处。校长指出,王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教师在对学生的教育中,不能以侵犯学生的权利为前提。教师要尊重学生的权利和人格尊严,校长对王老师行为的看法均是正确的。

3、字顺法不包括()。

A.形序法

B.音序法

C.号码法

D.学科法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字顺法是根据字符的形体特征或读音排检字(词)的方法,包括形序法、音序法和号码法。

4、()船队完成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环球航行,证明了地球是圆的。

A.达•伽马

B.哥伦布

C.麦哲伦

D.迪亚士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1519—1522年,葡萄牙人麦哲伦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持下,率领船队完成了穿越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再返回欧洲的环球航行。这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环球航行,这次航行证实了地圆学说。因此本题选C。

5、下列哪句说法是错误的?()

A.素质教育是指以促进知识深刻内化为目标

B.以全面传授更有价值的知识为基础

C.以激活每一位受教育者的个性潜能发展为核心

D.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素质教育是以提高受教育者诸方面素质为目标,而不是促进知识深刻内化。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