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7.3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3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30日)

1.明确提出“教育即经验的改造”的教育家是()。

A.孔子

B.陶行知

C.杜威

D.布鲁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育能促进劳动力的生产与再生产,它的经济功能最主要的就是为社会培养劳动力。本题考查是教育的社会功能,包括教育的经济、政治、文化和人口功能。该知识点多以选择题或简答题的方式出题。

2.我国奴隶社会的教育脱离生产劳动,其教育内容主要是()。

A.六艺

B.四书

C.五经

D.七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杜威主张: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生活经验的改组或改造。提出“从做中学”“儿童中心”“学校即社会中心”,杜威被称为现代教育派的代表。

3.马克思认为,复杂劳动等于倍加的简单劳动,这主要说明教育具有哪些功能?()

A.经济功能

B.政治功能

C.文化功能

D.人口功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奴隶社会就出现了专门的教育机构——学校教育内容是“六艺”(礼、乐、射、御、书、数)。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相关推荐:

教师资格证5年一注册是什么意思?

教师资格证长什么样子?编号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