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3.1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1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3.1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下列选项属于教育的基本要素的是()。

A.教育目的

B.教育影响

C.教育制度

D.教育环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育的基本要素包括: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影响。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B。

2、逆反心理出现在()阶段。

A.中学

B.小学

C.幼儿

D.大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逆反心理指人们彼此之间为了维护自尊,而对对方的要求采取相反的态度和行为的一种心理状态。中学生的逆反心理往往发生在父母或教师等成人遇事“爱唠叨”,说话过头,限制了他们的求知欲、好奇心、交友结伴的时候。

3、“寓德育于教学之中,寓德育于活动之中,寓德育于教师榜样之中,寓德育于学生自我教育之中,寓德育于管理之中。”这体现了()

A.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提高过程

B.德育过程一个促进学生思想内部矛盾斗争的发展过程

C.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统一多方面教育影响的过程

D.德育过程是一个长期的、反复的、逐步提高的过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暂无解析

4、学会写“石”字后有助于学习写“磊”,这种迁移符合()

A.水平迁移

B.顺向迁移

C.垂直迁移

D.具体迁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专家解析:具体迁移也称特殊迁移,指学习者原有的经验组成要素及其结构没有变化,只是将一种学习中习得的经验要素重新组合并移用到另一种学习之中。由“石”到“磊”字的学习.属于这种具体迁移。

5、安德森的产生式迁移理论是()的现代翻版。

A.关系转换说

B.经验内化说

C.共同要素说

D.形式训练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专家解析:产生式迁移理论是针对认知技能的迁移提出的,其基本思想是:前后两项学习任务产生迁移的原因是两项任务之间产生式的重叠。重叠越多,迁移量越大。两项任务之间的迁移是随其共有的产生式的多少而变化的。它与共同要素说有相似之处。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