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3.2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3.21)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师生关系在社会道德方面是()。

A.授受关系

B.指导和被指导关系

C.相互促进关系

D.相互制约关系

参考答案:C

2、当一个人听到亲人去世的消息时,拒绝相信此事,以减少心灵上的痛苦。这是防御机制中的()

A.压抑

B.否认

C.文饰

D.代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意或无意地拒绝承认那些不愉快的现实,似乎事情根本就没有发生,以此减少心灵上的痛苦。这种自我防御机制称为否认。

3、学习策略的核心是()。

A.计划性

B.规则

C.方法

D.监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计划性是学习策略的核心。

4、灵感现象是()的结果。

A.直觉思维

B.综合思维

C.聚合思维

D.分析思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直觉思维是人脑对事物整体及其本质直接领悟的思维活动,它表现在对事物及其关系的敏锐、迅速地识别和整体地把握。灵感现象就是直觉思维的结果。

5、教育要遵循个体身心发展的规律。《学记》中“当其可之谓时,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这句话反映了人身心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现象。

A.关键期

B.依恋期

C.混沌期

D.最近发展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学记》里讲,“当其可之谓时,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能成”,说明从古代开始人们就已认识到了学习的最佳期问题,错过了学习的最佳期,学习的效果就会变差。人类心理发展“关键期”理论认为:人类的某种行为和技能、知识的掌握,在某个特定的时期发展最快,最容易受环境影响。如果在这个时期施以正确的教育,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一旦错过这时期,就需要花费很多倍的努力才能弥补,或者将可能永远无法弥补。故此题答案为A。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