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10.24)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10.24)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小琼十分内向,不爱说话,无论是在陌生的环境还是在家里,都少言寡语,这表明人格具有()。

A.整体性

B.稳定性

C.独特性

D.功能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人格的稳定性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人格的跨时间持续性,在人生的不同时期,人格持续性首先表现为自我的持久性;二是人格的跨情境一致性。那些暂时的、偶尔表现出来的行为不属于人格特征。本题的知识点是人格的特征,即整体性、稳定性、独特性和社会性,及其具体含义。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或简答的方式出题。

2.田和热爱学习,关心同学,助人为乐,组织班级同学认真学习,她的这些品质属于性格里面的哪种特征?()

A.态度特征

B.理智特征

C.意志特征

D.情绪特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性格的态度特征是指人们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对事物有各自不同的态度。如爱集体、助人为乐、诚实、正直、公而忘私等。本题的考点是性格特征的差异,包括性格的态度特征、性格的情绪特征、性格的理智特征和性格的意志特征。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简答的方式出题。

3.人们通常认为“北方人开朗、豪放,南方人含蓄、细腻”。根据奥尔波特的人格理论,上述人格特质属于()。

A.共同特质

B.首要特质

C.次要特质

D.中心特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奥尔波特的人格理论,将人的特质分为三种:首要特质、中心特质和次要特质。首要特质是指一个人最典型、最具概括性的特质;中心特质是指构成个体独特性的几个重要特质,在每个人身上大约有5—10个中心特质;次要特质是指个体不太重要的特质,往往只有在特殊情境下才表现出来。本题的知识点是有关人格结构的理论,心理学家一般通过人格特质来探讨人格结构。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考试在即,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