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10.2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10.28)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汪娟最近有一个毛病,写作业时总觉得不整洁,擦了写,写了又擦,反反复复。她明知这样做没有必要,就是控制不住。她可能出现了()。

A.抑郁症

B.焦虑症

C.强迫症

D.恐怖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强迫症包括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强迫行为指当事人反反复复地去做他并不希望执行的动作,倘若不这样想、不这样做,他就会感到极端焦虑、惴惴不安。本题的考点是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之一:强迫症。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2.如果一个人情绪消极,对生活感到全无乐趣,觉得自己的活动没有价值。这种人患有的是()。

A.焦虑症

B.抑郁症

C.强迫症

D.恐惧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抑郁症是以持久的心境低落为特征的神经症,表现:一是情绪消极、悲伤、颓废、淡漠、失去满足感和生活的乐趣;二是消极的认识倾向,低自尊、无能感,从消极的方面看事物,责难自己,对未来不抱多大希望;三是动机缺失、被动、缺少热情;四是身体疲劳、失眠、食欲不振等。

3.张甜甜考试时不能集中注意,知觉范围变窄,思维刻板,无法发挥正常水平。张甜甜属于()。

A.焦虑症

B.抑郁症

C.强迫症

D.恐惧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焦虑症以与客观威胁不相适合的焦虑反应为特征的神经症,焦虑症也包括抑郁、恐怖、强迫症的共同特征。其主要由紧张、不安、焦急、恐惧交织而成。常见的有考试焦虑症。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考试在即,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