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2)

来源:233网校 2020-09-01 16:32:36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简答题

1.简述老师应具有的学科专业修养。

参考解析:【答案要点】(1)掌握该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2)掌握该学科的知识结构体系,以及相关的知识;(3)学科发展的历史及趋势;(4)学科的思维方式和方法论。

2.简述作为教师应具有的教育能力。

参考解析:【答案要点】教师应具有的教育能力有:(1)全面了解学生的能力;(2)正确评价学生的能力;(3)对学生进行生存教育的能力;(4)教师“身教”的能力;(5)指导学生与人交往,师生互动的能力、后进生转化的能力。

3.简述教师应该扮演的角色。

参考解析:【答案要点】诊断者、传授者、指导者、评价者、管理者、研究者、协调员等。

4.简述班主任对后进生转化教育工作的要点。

参考解析:【答案要点】首先,要正确对待后进生,关心热爱后进生;其次,要弄清楚情况、分析原因、了解症状、对症下药;再次,努力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最后,要抓反复、反复抓。

5.简述维护教师心理健康的措施。

参考解析:【答案要点】维护教师心理健康的措施有: (1)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一是正确认识自我,二是增强自我职业观念。 (2)学会应付压力:面临压力时如何应付压力就决定了适应的结果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3)争取社会支持:指个体经历的各种社会关系对个体的主观或客观的影响。 (4)寻求专家帮助:自身无法解决自己的问题时求助于心理专家进行咨询、诊断与治疗的过程。 (5)保证教师的休闲。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