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6)

来源:233网校 2020-09-03 11:56:46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教师通过记录课外活动中学生的攻击行为来研究攻击和性别的关系,这种研究方法是(  )。

A.个案法

B.实验法

C.调查法

D.观察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观察法”是在自然条件下有目的、有计划地对研究对象进行系统连续的观察,并做准确、具体和详尽的记录,以便全面而正确地掌握所要研究的情况。题干所述教师正是通过观察自然条件下学生的攻击行为进行研究的,符合“观察法”的定义,故本题选D。

2.据《论语·述而》记载,“子以四教:文、行、忠、信。”“诗、书、礼、易、乐、春秋”属于“四教”中的(  )。

A.文

B.行

C.忠

D.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子以四教:文、行、忠、信。”意思是说孔子以文、行、忠、信四方面来教导弟子。其中“文”是知识,“行”是品行,“忠”是忠义,“信”是信用。由此可知,“诗、书、礼、易、乐、春秋”是知识,属于“四教”中的“文”。所以本题选A。

3.以美国“六三三”学制为蓝本确立的(  )一直延续到新中国成立之后。

A.癸卯学制

B.壬子癸丑学制

C.壬戌学制

D.壬寅学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922年,在北洋军阀统治下,留美派主持的全国教育联合会以美国学制为蓝本,颁布了“壬戍学制”。由于是采用美国式的六三三分段法,即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因此又称为“新学制”或“六三三学制”。此后,国民党政府于1928年对学制做了一些修改,但基本上继承了“壬戌学制”,并一直沿用到新中国成立之后。所以,本题选C。

4.(  )是促进个体发展从潜在的可能状态转向现实状态的决定性因素。

A.环境

B.遗传

C.教育

D.主观能动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体在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中所表现出来的个体主观能动性。是促进个体发展从潜在的可能状态转向现实状态的决定性因素。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