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政策解析

中国人事考试网:这些情况,执业药师成绩有效期延长1年

来源:233网校 2021-03-10 09:06:14

近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通告,宣布因疫情暂停的考试等情况,合格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有效期延长一年。通告详情如下:

通告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20﹞106号)精神,对于2020年度暂停的考试,或者报名后因疫情管控原因确实不能参加考试,合格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报考人员已经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目前成绩延期办理工作己完成。符合条件人员在2021年度相关资格考试报名时,可在网上报名系统修改报考信息界面核实延期情况。如有问题请与各地人事考试机构联系。

由此可见,此通知也包括因为疫情暂停的执业药师考试。同时,北京市人事考评办公室也发布《关于北京地区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延期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相关问题解答。

明确北京地区2020年执业药师未组织考试,合格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报考人员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延期的考试项目

注册设备监理师、监理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注册城乡规划师、房地产估价师、注册建筑师(一、二级)、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药师、社会工作者、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咨询工程师(投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二级建造师,共16项。

二、适用延期的报考人员

1、北京市发布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并入下一年开展的通知前,注册设备监理师、监理工程师、一级建造师3项考试已经完成报名工作,此3项考试2020年度在北京市报名成功人员此前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2、其他13项北京地区2020年未组织报名的考试,此前取得过合格成绩且2020年未在其他省(区、市)参考的北京考区人员,其已经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三、成绩延期办理办法

成绩延期工作由北京市人事考评办负责完成,无需报考人员申请。成绩延期工作完成后,符合延期条件的报考人员已经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一年。

部分具体事项问题解答如下:

问:怎么判断我参加的考试是否适用此次成绩延期?

答:此次成绩延期只涉及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考试(共16项),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证书)的考试,不适用成绩延期。

问:我参加的是2020年北京市因疫情原因未组织报名的考试,此前取得的合格成绩是否延期?

答此类考试成绩延期须同时满足3个条件:

1.考试的合格成绩实行滚动管理;

2.报考人员2020年未在其他省(区、市)参考;

3.报考人员为北京考区人员。

问:怎么确定我是否为“北京考区人员”?

答北京考区人员,包含以下2类:

1.在北京报考,且之后年份未转往外省(区、市)报考的人员。

2.在外省(区、市)报考,且2019年(含)以前转至北京报考的人员。

例:2017年在天津报考,2019年在北京报考,是北京考区人员;

2018年在北京报考,2019年在河北报考,非北京考区人员;

2017年在江苏报考,2018年在北京报考,2019年未报考,是北京考区人员。

问:我2020年在其他省(区、市)报名了,但未参加考试,算“参考”吗?

答:不算。参考指实际参加了考试。

问:成绩延期需要本人申请吗?

答:不用申请。成绩延期工作由北京市人事考评办负责完成。

问:我怎么知道自己的成绩是否已延期?

答:您可在2021年度考试报名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修改报考信息”界面核实本人的成绩延期情况。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