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政策解析

这些地区取得执业药师证书可以落户,快看有你在的地区没?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11:39:08

近期,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通知,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取得本市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且被聘任在相应岗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申办居转户,即《上海市居住证》转上海市常住户口。但是,除上海之外,还有一些地区其实也可以,详情如下!

上海:

拿到执业药师证书后想要落户上海的话,需要符合以下要求:

1.持有《上海市居住证》

2.取得本市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

取得本市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且被聘任在相应岗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申办居转户。其中,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可参考以下职称系列目录:

3.取得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

对于取得中级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的,用人单位可以根据相关系列任职条件聘任相应的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详见《关于调整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办法的通知》(沪人社专〔2020〕459号)。相关职业资格目录可参考文件附表《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表》,具体如下:

3.被聘任在相应岗位工作

持上海市居住证的执业药师,被聘主管药师(上海市)且被聘任在相应岗位工作,就可以申办居转户,入户上海。

公告原文:http://link.233.com/22207/tjzzzczhk_17577/20210225/t0035_1398074.html

广州:

2019年广州市人社局就发布过相关通知,表示“执业药师”被广州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

广州执业药师人才引进落户的规则是“从事我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内相关职业,并获得相应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后,在本市就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年龄在40周岁以下”。

公告原文:http://link.233.com/16442/ywzt/rcgz/rcyjrh/tzgg/content/post_2412434.html

深圳:

除广州以外,在深圳2019年技能人才引进紧缺职业目录中,执业药师也包含在内。

深圳执业药师也可以采用人才引进落户,资料要求是“持有全国统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执业)资格证书的(验原件,收复印件),还须提供专业资格考试报名登记表(验原件,不收复印件)”。

深圳的人才引进适用于执业药师的具体落户要求是“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人员。本项所述人员需同时具有中专以上学历”。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执业药师 药师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