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政策解析

拿到证就完了?多省表示,执业药师还可评职称!

来源:233网校 2021-04-29 09:01:16

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朋友注意了!近日,上海市人社局发布《关于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操作办法》,其中明确表示执业药师可直接聘任职称!除了上海之外,湖北、湖南等地也发布了这一利好政策,赶紧来看一下吧。

湖北地区

湖北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建立第二批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监理工程师、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药师、护士执业资格、执业医师资格、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资产评估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土地登记代理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审计专业技术资格、税务师、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统计专业技术资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翻译专业资格等24项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其职业资格直接对应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两者享受同等效力。

湖北省第二批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表

公告原文:http://link.233.com/19609/bmdt/dtyw/stfb/202005/t20200529_2372226.shtml

上海地区

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关于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办法的通知》,其中,根据国家职业资格制度中有明确规定的,对于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相关任职条件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为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

附表: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表

公告原文:http://link.233.com/22207/txgzc_17411_17411/20210421/t0035_1399110.html

湖南地区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湖南省药学专业(非临床单位)高级职称申报评价办法(试行) 》的通知,在申报基本条件中,对于申报者学历和资历有一定的要求,《办法》谈到,申报主任药师(主任中药师),需获得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取得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职称,并被聘任5年以上。

如果是申报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则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的,也是可以申报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具体如下:

1、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博士后人员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经考核合格出站。

2、获得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取得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职称或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并被聘任 2 年以上。

3、获得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取得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职称或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并被聘任 4 年以上。

4、获得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取得 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职称或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并被聘任 5 年以上。

5、获得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长期(15 年以上)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或县及以下企 事业单位工作,取得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职称或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并被聘任 7 年以上。

6、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企业博士后人员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或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出站后继续留在企业的,可直接认定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职称。

公告原文:http://link.233.com/21462/mpa/xxgk/zfxxgknew/c100812/rsxx/202011/t20201110_13954517.html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就差你了!2021年执业药师精品资料限时免费领!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执业药师 药师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