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2019年你通过执业药师考试的几率有多大?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15日

执业药师难吗?最近5年平均22.06%的通过率告诉你,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虽然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不高,2018年甚至降至14.10%。但是考生所读专业不一样,通过的可能性也不一样。有些考生凭借专业优势,考证的难度甚至降低50%!

护理专业,难度降低30%

可能其他专业的考生会认为,护理专业的考生对于药学知识知识只是略知一二,备考起执业药师会比较吃力。其实呀,护理专业的考生备考执业药师优势挺大的。护理专业更多的倾向于临床,考生在校时除了护理学,还要学习药理学,以及药剂学,药效学等。加上护理专业的考生在医院工作,每天接触药物,对药物的的使用,药理,药剂,药效等都是很熟悉的。

对护理专业的考生来说,执业药师的考试难度并不会很高。

医学(中医学)专业,难度降低40%

俗话说“医药不分家”,身兼人民健康重担的医学专业考生,需要学习更多的医药知识。医学专业的考生在学习临床的时候,还要学习药理,药剂,药效等。

所以,医学专业的考生备考执业药师比其他专业考生更得心应手。

(中)药学类专业,难度降低50%

最适合考执业药师的当然是药学类专业的考生啦。这个专业的学习会涉及到执业药师考试的各个科目,专业基础相对于其他专业的考生要更扎实。

有了基础,备考执业药师难度自然下降了不少。

当然,不管是你什么专业,只要能成功报名,认真备考,把该记的知识点都记下来,执业药师考试也就不难了。这里顺便为大家送上执业药师各科复习顺序:

执业药师西药学各科复习顺序如下:

①药学专业知识一:药理学;

②药学专业知识二;

③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④药学专业知识一:药物化学;

⑤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剂、药分;

⑥药师管理与法规;

执业药师中药学各科复习顺序如下:

①中药综合前三章

②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③中药综合第四、五、六、七章

④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⑤中药综合第八、九、十、十一章

⑥药师管理与法规

距离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不足9个月,备考时间有限,大家要全力以赴,争取一次通过!

备考推荐:

【必须收藏】2019年执业药师备考计划表(七科全)

【免费下载】中药学各种记忆口诀别错过!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