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执业药师辅导,一次性过三科的学霸备考经验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5日

2019年是执业药师考试变革的新起点,学历、考试周期、工作年限通通都有变化。同时,这一年也是痛苦的一年,玩命地备考、纠结的考试、抓心挠肺地等待成绩等。

而对于2019年第一次参加执业药师考试的我来说,今年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多大变化,生活照旧,工作照旧。提前半年备考?那是不可能的。拖延症晚期患者不到危急时刻不开始学习。

一、从学习中找到乐趣

愉悦的情绪可以促使复习进度顺利向前推进,我不是一目十行、过目不忘的天才,和普通人一样的记忆力并不能让我听一遍课就马上掌握所有知识点。很多人喜欢捷径,也试图在各个方面都找到通往成功的捷径,也许复习一个月过三科会让人觉得复习一定是有捷径可走的。

普通的过来人告诉你,没有捷径,有的只是踏踏实实的听课,老老实实的做笔记、背诵,重复,再重复。一遍理解不了听两遍,两遍记不下来听三遍。

2、劳逸结合

一个月时间很短,是不是每天所有的空闲时间都是在学习呢?也不是。人的大脑承受不了这种每时每刻高强度的运转,普通人也没有这么好的注意力。

周末空闲时间很宝贵,但我也不是无时不刻在抱着笔记本记考点,学两个小时拿起手机玩一会(养生党会告诉你这时候要做一套眼保健操)。对于拖延症来说,起码要休息半小时(能休息十分钟再学习的我也不说啥),而后重新打开笔记本和课程继续两小时的学习。

本人半个养生党,不熬夜。就算是复习期间,也是11点之前睡觉,以保证第二天精力充沛。

3、适当刷题

很惭愧,我的刷题时间只占了复习时间的1%,基本上可以说没正经刷过题,一科就刷了一套真题。这是我比较后悔的地方,题目确实能有效辅助知识点的巩固,这一点我没做好。

也是因为时间紧迫,记忆考点才是主要的,刷题只是次要的,如果当时刷题占了一半时间的话,我可能过不了三科。

4、听课很重要

听课很重要、非常重要、特别重要!!!本人之所以能一次性过三科,很大程度上和听课分不开。一个好的老师是真的能让考生的学习时间缩短一半,这是亲身经历过的。一次性过三科甚至是一次性过四科的背后都是靠好老师作为支撑的,什么样的考点需要记牢?什么样的考点只需理解?什么样的考点会出什么题目?掰开了、揉碎了跟你讲,只要好好听课、重复听课,通过考试真的不是难事。

以中药一为例,主讲中药一的博士老师姜雅,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老师。她的课堂不死板,没有照本宣科,照念PPT,有的是能让你听得入迷,不自觉沉迷学习的妙语连珠。不信你听听。

中药专业知识一教材精讲班内容

课程导学

课程导学

免费课程(可试听)

第一章中药与药品质量标准

1.中药和中药临床应用(一)

免费课程(可试听)

2.中药和中药临床应用(二)

免费课程(可试听)

3.中药和中药临床应用(三)

免费课程(可试听)

4.中药和中药临床应用(四)

免费课程(可试听)

5.中药和中药临床应用(五)

免费课程(可试听)

6.中药药品标准(一)

免费课程(可试听)

7.中药药品标准(二)

免费课程(可试听)

8.中药药品标准(三)

免费课程(可试听)

第二章中药材生产和中药饮片炮制

9.中药材生产

免费课程(可试听)

10.中药饮片的净制和切制

免费课程(可试听)

11.常用饮片的炮制方法及作用(一)

免费课程(可试听)

第三章中药化学成分与药理作用

19.生物碱(一)

免费课程(可试听)

复习考点和刷题的时间占比建议为3︰1。本人认为复习考点才是主要的,要多花时间,刷题只是帮助你查漏补缺,并让你熟悉各考点的出题套路。当然,这种情况也因人而异,如果刷题更能集中注意力,可以将复习和刷题时间调整为2︰1。

各人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方法没有对错,只有适合不适合。祝各位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顺利通过考试。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培训视频教程,教你复习小技巧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执业药师备考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