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专业知识一 > 药学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考点演练:胶囊剂

来源:233网校 2021-02-18 10:00:09

2021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备考已经开始,但很多考生还处于比较迷茫的阶段,不知道该怎么学习。为了帮助大家备考,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往年执业药师《药一》考试真题中的相关考点试题,快来看看你能做对几个!

加群提醒:加微信号ks233wx7,拉你进药师备考学习群!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胶囊剂”真题考点演练

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胶囊剂”里都考点什么呢?下面学霸君结合2015-2020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考试真题,为大家整理了关于“胶囊剂”的相关考点试题,赶紧练习起来吧!

头孢克洛生物半衰期约为1h,口服头孢克洛胶囊后,其在体内基本清除干净(90%)的时间约是()

A、7h

B、2h

C、3h

D、14h

E、28h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t0.5=0.693/k,k=0.693;t0.1=0.693/0.1053=6.58h,故口服头孢克洛胶囊后,其在体内基本清除干净(90%)的时间约7h。本题为A选项。

下列适合制成胶囊剂的药物是

A、易风化的药物

B、吸湿性的药物

C、药物的稀醇水溶液

D、具有臭味的药物

E、油性药物的O/W乳状液

参考答案:D

关于将药物制成胶囊剂的目的或优点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可以实现液体药物固体化

B、可以掩盖药物的不良嗅味

C、可以用于强吸湿性药物

D、可以控制药物的释放

E、可以提高药物的稳定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胶囊剂的优点:(1)掩盖药物的不良嗅味,提高药物稳定性;(2)起效快、生物利用度高;(3)帮助液态药物固体剂型化;(4)药物缓释、控释和定位释放。

《中国药典》规定软胶囊的崩解时限是

A、10min

B、15min

C、20min

D、30min

E、60min

参考答案:E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随着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人数的减少,考试难度将进一步提升!考生绝不能因此而放松警惕!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执业药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执业药师 考点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