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西药综》考点练习:心房颤动的治疗

来源:233网校 2023-06-28 10:15:20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使用华法林的目标INR值为(  )

A. 0.5~1

B. 1~1.5

C. 1.5~2

D. 2~2.5

E. 2~3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华法林的INR值。华法林抗凝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取决于抗凝治疗的强度和稳定性。INR2.0~3.0时可有效预防卒中事件,并不明显增加出血风险。

2、【最佳选择题】是否增加房颤患者死亡率尚无定论,可谨慎地用于房颤的心室率控制的是(   )

A. 美托洛尔

B. 地尔硫䓬

C. 地高辛

D. 普罗帕酮

E. 多非利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强心苷类的用药适应证。强心苷类药物是否增加房颤患者死亡率尚无定论,可谨慎地用于房颤的心室率控制,低剂量地高辛(血清地高辛浓度0.5 ~0.9ug/L)可能较为合适。

3、【最佳选择题】采用华法林抗凝治疗时,需要监测INR,并控制INR值范围为(    )

A. 0.5~1.0

B. 1.0~1.5

C. 1.5~2.0

D. 2.0~3.0

E. 3.0~4.0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华法林。华法林个体差异大,有效治疗窗窄,应进行INR监测。INR范围控制在2.0-3.0,低于2.0时有血栓倾向,高于3.0时有出血倾向。INR在治疗目标范围内的总时间百分比(TTR)应尽量>65%。

4、【最佳选择题】由于心外副作用发生率较高,且不良反应较大,不宜作为治疗心房颤动一线用药的是(  )

A. 福辛普利

B. 地高辛

C. 美托洛尔

D. 胺碘酮

E. 华法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胺碘酮对阵发性和持续性房颤,胺碘酮维持窦性心律的疗效优于I类抗心律失常药、决奈达隆和索他洛尔。对伴有明显左心室肥大、心力衰竭、冠心病的患者,胺碘酮作为选择药物。由于胺碘酮的心外副作用发生率较高,且不良反应较大,将其列为二线用药,一般在其他药物无效或禁忌时使用。

底部二维码最新.png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IP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