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考试有多少道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8-05 09:56:11

执业药师考试是全国统一性考试,全国都是统一命题和统一试卷,很多考生第一次考,不太清楚考试题型和题量,一起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执业药师考试有多少道题

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采取单独考试、单独计分的考试形式。每科120题,每题1分,满分为120分。题型包括A型题(最佳选择题)、B型题(配伍选择题)、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X型题(多项选择题)。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五个。

科目考试时长考试题型题量
总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药事管理与法规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综合知识与技能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执业药师考试题型

一、A型题(最佳选择题)

A型题指最佳选择题。题干在前,选项在后。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五个。每道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佳答案。应试人员应按考试规定的方式将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的字母涂黑,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二、B型题(配伍选择题)

B型题(配伍选择题)是一组试题(2至4个)共用一组备选项。备选项在前,题干在后。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组备选项为五个。备选项可重复选用,也可不选用。每道题只有一个最佳答案。应试人员应将答案选择出来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三、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

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包括一个试题背景信息和一组试题(2至5个)。这一组试题是基于一个临床情景、病例、实例或者案例的背景信息逐题展开,每道题都有其独立的备选项。题干在前,备选项在后。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一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一组备选项为五个。每道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佳答案。应试人员应将答案选择出来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四、X型题(多项选择题)

X型题(多项选择题)由一个题干和备选项组成。题干在前,备选项在后。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五个。每道题备选项中至少有二个正确答案,应试人员应从备选项中选出正确答案,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执业药师考试方式

执业药师执业资格考试为闭卷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考试时考生必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

执业药师考试所有科目均采用“卷卡合一”方式,配套答题卡在试卷的封底内页,请应试人员沿裁切线将答题卡小心撕下,注意保持答题卡的整洁;试卷与答题卡一一对应,应试人员必须在配套答题卡上作答,卷卡不一致将影响应试人员考试成绩。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