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 中药专业知识二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中药二》考点练习:助阳剂

来源:233网校 2023-06-09 09:43:35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患者,女,45岁。腰膝酸冷,肢体浮肿,小便不利,痰饮喘咳。宜选用的中成药是(    )

A. 左归丸

B. 大补阴丸

C. 六味地黄丸

D. 五子衍宗丸

E. 桂附地黄丸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桂附地黄丸的主治。桂附地黄丸主治肾阳不足,腰膝酸冷,肢体浮肿,小便不利或反多,痰饮喘咳,消渴。故正确答案为E。

2、【多选题】具有温肾之功,主治肾阳不足的补虚剂有(    )

A. 桂附地黄丸

B. 右归丸

C. 六君子丸

D. 济生肾气丸

E. 薯蓣丸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桂附地黄丸、右归丸、济生肾气丸均有温肾之功,主治肾阳不足。

3、【最佳选择题】五子衍宗丸的功能是(   )

A. 温补气血

B. 滋阴补肾

C. 养阴生津

D. 补肾益精

E. 健脾益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五子衍宗丸的功能是补肾益精。人参养荣丸可温补气血;石斛夜光颗粒可滋阴补肾;增液口服液可养阴生津;止泻灵颗粒可健脾益气。

底部二维码最新.png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IP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