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知识一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一》试题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1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

每日一练(6.21)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1—3]

A.炒焦法

B.砂炒法

C.土炒法

D.麸炒法

E.蛤粉炒法

1.山楂的炮制宜选用

2.阿胶的炮制宜选用

3.马钱子的炮制宜选用

[4—6]

A.甘油明胶

B.凡士林

C.可可豆脂

D.羊毛脂

E.聚乙二醇

4.具有同质多晶性质的是

5.多用作阴道栓剂基质的是

6.对黏膜有一定刺激性的是

参考解析:

[1—3]解析:山楂的炮制方法宜选用炒焦法,炒焦的目的为增强药物消食健脾的作用或者减少药物的刺激性,焦山楂不仅酸味减弱,而且增加了苦味,长于消食止泻,故1题答案选A。阿胶的炮制方法宜选用蛤粉炒,该法降低了阿胶滋腻之性,使其质变酥脆,利于粉碎,同时也矫正了不良气味,善于益肺润燥,故2题答案为E。马钱子的炮制方法宦选用砂炒法,砂作为中间传热体,由于质地坚硬,传热较快,与药材接触面积较大,所以用砂炒药物可使其受热均匀,又因砂炒火力强,温度高,故适用于炒制质地坚硬的药材,故3题答案为B。

[4一6]解析:可可豆脂可作栓剂油脂性基质,具有同质多晶性,故4题选C。甘油明胶为水溶性基质,常用作阴道栓剂基质,故5题选A。聚乙二醇类为水溶性基质,本类基质在体温条件下不熔化,能缓缓溶于直肠液中,但对黏膜有一定刺激性。故6题选E。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最新发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