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知识一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一》试题每日一练(6.2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2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

每日一练(6.22)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1—2]

A.水丸

B.蜜丸

C.糊丸

D.滴丸

E.蜡丸

1.溶散迟缓,可延缓药效的剂型为

2.疗效迅速,生物利用度高的剂型为

[3—5]

A.每毫升相当于0.2g饮片

B.每毫升相当于0.1g饮片

C.每毫升相当于1g饮片

D.每克相当于原饮片2~5g

E.每克含有药材的量尚无统一规定

3.除另有规定外,普通药物酊剂浓度

4.除另有规定外,毒性药物酊剂浓度

5.除另有规定外,浸膏剂浓度

参考解析:

[1—2]解析:糊丸的作用特点是溶散迟缓,释药缓慢,可延长药效,同时减少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性.故1题选C。滴丸的主要特点是生物利用度高,溶出速度快,奏效迅速,故2题选D。水丸的特点是丸粒较小,表面光滑,便于服用,不易吸潮,利于储存,较易溶散吸收,显效较快。蜜丸的特点是常用于滋补药剂或慢性病治疗,还有丸粒小、光滑圆整易于吞服、利于储存的特点。蜡丸的特点是在体内不溶散,缓缓持久释放药物,制成蜡丸可减轻毒性和刺激性。

[3—5]解析:除另有规定外,酊剂每100ml相当于原饮片20g,含有毒性药的酊剂,每100ml应相当于原饮片10g。除另有规定外,流浸膏剂系指每1 ml相于饮片1g者。浸膏剂分为稠膏和干膏两种,每1g相当于饮片或天然药物2~59。故3题答案为A,4题答案为B,5题答案为D。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最新发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