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 中药专业知识一学习笔记

2019执业药师《中药一》备考建议及答题小技巧

作者:233网校 2019-10-21 17:03:42

对于要考中药一的考友们,复习太痛苦,考试更痛苦。中药一综合了太多平常接触少的知识,内容涵盖面广,对于学习这门科目的学员来说是不小的折磨。或对着千奇百怪的化学结构欲哭无泪、或看着诸多剂型的质量要求头晕脑胀。

毋庸置疑,考中药一裸考基本上通不过考试。因为你没有基础,可能连问题都看不懂,这就很难受了。所以,中药三个科目中,中药一需要花的时间可能是另外两科时间之和。

中药一四大章节三、四、六、八章,就第四章内容稍微简单一点。其它三个章节,哪一个学起来都不是很轻松。针对这一问题,233网校为各位整理了考中药一时的建议或小技巧。

一、遇到化学题

尤其是化学结构题,一般都是考经典的化学结构。难点在于,现在不是简单的问结构的化学名,而是拐两三个弯问,需要先推导出题目问的到底是哪个化合物,再选出对应的化学结构。一般拐的弯也不会很大,只要你有一定基础,做这种题目也不是大问题。例如问具有解痉镇痛、解有机磷中毒和散瞳作用的生物碱结构,根据提示生物碱,再根据解有机磷中毒和散瞳,综合分析该化合物为莨菪碱,然后在选项中找莨菪碱的结构。

二、遇到药剂题

药剂学考点较分散,学习没有其它技巧。化学和鉴定还能根据关键词和特征推导正确答案,但是药剂学的内容较死板,没什么规律可循。所以第六章节内容只能纯靠记忆和各类归纳口诀。

三、遇到鉴定题

你需要做的就是抓住关键词,两百多味药要区分开,肯定都有各自的特征,考试也普遍考的就是这些特征。所以,复习了的考友完全不用怕,回忆你复习时看到或者听课时老师标出的关键点,大部分鉴定题都能做出来。例如问表面有瘤状突起。断面灰绿色、黄绿色的中药是哪个?根据提示,瘤状突起,断面绿,这些都是三七的鉴定关键词,所以答案就是三七。

另外,如果答案不能一下子选出来,记忆较模糊时,先排除明显不是的答案,再回忆可能有用的记忆点。如果实在记不清楚了,先跳过这题。记住,千万不要在一个题目上纠结太多时间。

注意:考前带好黑色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

祝各位考友均能举得好成绩!

相关考试资料下载→高频考点/   临考点睛/  临考卷


学习推荐:

执业药师《中药一》重难点中药化学查漏补缺(一)

考前必看!执业药师《中药一》常考一句话考点

药师备考推荐:2019年执业药师考前冲刺提分卷考前资料下载

相关阅读 中药一 备考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