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18-08-01 09:30: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十四。>>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点精讲,锁定90%核心考点,点击播放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汇总

第六章电气和自动化控制工程

考点一:电气工程

例题解析

【例1】10kV及以下变配电室经常设有高压负荷开关,其特点为(  )。

A.能够断开短路电流

B.能够切断工作电流

C.没有明显的断开间隙

D.没有灭弧装置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变配电工程。高压负荷开关与隔离开关一样,具有明显可见的断开间隙。具有简单的灭弧装置,能通断一定的负荷电流和过负荷电流,但不能断开短路。

【例2】变配电工程中,硬母线的连接方式应为(  )。

A.扭纹链接

B.咬口连接

C.螺栓连接

D.铆接链接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变配电工程安装。母线的连接有焊接和螺栓连接两种。

【例3】变配电工程中,高压配电室的主要作用是(  )。

A.接受电力

B.分配电力

C.提高功率因数

D.高压电转化成低压电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的变配电工程。高压配电室的作用是接受电力。选项B是低压配电室的作用;选项C是电容器室的作用;选项D是变压器室的作用。

【例4】具有良好的非线性、动作迅速、残压低、通流容量大、无续流、耐污能力强等优点,是传统避雷器的更新换代产品,在电站及变电所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该避雷器是(  )。

A.管型避雷器

B.阀型避雷器

C.氧化锌避雷器

D.保护间隙避雷器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高压变配电设备。氧化锌避雷器由于具有良好的非线性、动作迅速、残压低、通流容量大、无续流、耐污能力强等优点,是传统避雷器的更新换代产品,在电站及变电所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例5】民用建筑中的变配电所,从防火安全角度考虑,一般应采用断路器的形式(  )。

A.少油断路器

B.多油断路器

C.真空断路器

D.六氟化硫断路器

【答案】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变配电工程。建筑物及高层建筑物变电所是民用建筑中经常采用的变电所形式,变压器一律采用干式变压器,高压开关一般采用真空断路器,也可采用六氟化硫断路器,但通风条件要好,从防火安全角度考虑,一般不采用少油断路器。

【例6】六氟化硫断路器具有的优点是(  )。

A.150℃以下时,化学性能相当稳定

B.不存在触头氧化问题

C.腐蚀性和毒性小,且不受温度影响

D.具有优良的电绝缘性能

【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高压变配电设备。选项C错误,在电弧高温作用下,六氟化硫会分解出氟,具有较强的腐蚀性和毒性。

【例7】母线的作用是汇集、分配和传输电能。母线按材质划分有(  )。

A.镍合金母线

B.钢母线

C.铜母线

D.铅母线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母线安装。母线按材质可分为铝母线、铜母线和钢母线三种。

例题解析

【例1】防雷接地系统户外接地母线大部分采用扁钢埋地敷设,其连接应采用的焊接方式为(  )。

A.端接焊

B.对接焊

C.角接焊

D.搭接焊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防雷接地系统。户外接地母线大部分采用埋地敷设。接地线的连接采用搭接焊。

【例2】电缆在室外可以直接埋地敷设,经过农田的电缆埋设深度不应小于(  )。

A.0.4m

B.0.5m

C.0.8m

D.1.0m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气线路工程安装。电缆在室外直接埋地敷设时,埋设深度一般为0.8m,经过农田的电缆埋设深度不应小于1m。

【例3】防雷接地系统安装时,在土壤条件极差的山石地区应采用接地极水平敷设,要求接地装置所用的材料全部采用(  )。

A.镀锌圆钢

B.镀锌方钢

C.镀锌角钢

D.镀锌扁钢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接地系统安装方法及要求。在土壤条件极差的山石地区采用接地极水平敷设。要求接地装置全部采用镀锌扁钢。

【例4】电气线路工程中,电缆安装前进行检查实验,合格后方可进行敷设,对以上的电缆应做的实验为(  )。

A.直流耐压实验

B.交流耐压实验

C.局部放电实验

D.500V摇表检测

【答案】A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气线路工程安装。电缆安装前要进行检查。1kV以上的电缆要做直流耐压试验,1kV以下的电缆用500V摇表测绝缘,检查合格后方可敷设。当对纸质油浸电缆的密封有怀疑时,应进行潮湿判断。直埋电缆、水底电缆应经直流耐压试验合格,充油电缆的油样应试验合格。电缆敷设时,不应破坏电缆沟和隧道的防水层。

考证秘籍:有效备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名送官方教材,立即查看>>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