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六)

来源:233网校 2020-02-22 00:00:00

备考期间,每一天的时间都很珍贵,大家应踏实有计划地学习。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及答案(六)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六)

1、适用于城市供热管网、供水管网,省水、省电、省时、节能环保,适用范围广,经济效益显著的吹扫淸洗方法是()。

A.空气吹扫

B.油淸洗

C.闭式循环冲洗

D.水清洗

【答案】D

【解析】管道系统安装后,在压力试验合格后,应进行吹扫与清洗。

空气吹扫宜间断性吹扫。吹扫压力不得大于系统容器和管道的设计压力,吹扫流速不宜小于20m/s。

吹扫忌油管道时,应使用无油压缩空气或其他不含油的气体进行吹扫。

吹扫检验以5min后靶板上无杂物为合格。

当吹扫的系统容积大、管线长、口径大,并不宜用水冲洗时,可釆取“空气爆破法”进行吹扫。爆破吹扫时,向系统充注的气体压力不得超过0.5MPa,并应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

2、以下对于工程量清单描述正确的是()。

A.工程量清单是指分部分项匚程和单价措施项目清单

B.同一份单位工程量清单中所列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淸单项目不得有重码

C.同一个标段中多个单位丁.程包含同一项目特征的分项内容时项目编码应-致

D.工程量淸单的项目名称应严格按照工程継计量规范附录中的项目名称确定

【答案】C

【解析】大管道可采用闭式循环冲洗技术。闭式循环冲洗技术应用过程省水、省电、省时、节能环保,适用范围广,经济效益显著。适用于城市供热管网、供水管网和各种以水为冲洗介质的工业、民用管网冲洗。

3、我国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第一级编码0.3表示的工程类别是()。

A.安装工程

B.市政工程

C.园林绿化工程

D.仿古建筑工程

【答案】B

【解析】工程量清单是载明建设工程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措施项目、其他项目的编码、名称、项目特征、计量单位和相应数量以及规费、税金项目等内容的明细清单。

《安装工程计量规范》附录中分专业列出分部分项工程清单项目、措施项目的项目编码、项目名称、项目特征、计量单位、工程量计算规则及工作内容。

工程量清单是以单位(项)工程为单位编制。在编制工程量清单时,在同一份工程量清单中所列的分部分项T.程清单项目的编码设置不得有重码。

同一个标段(或合同段)的一份工程量清单中含有多个单位工程且工程量清单是以单位工程为编制对象,在编制工程量淸单时应特别注意项目编码十至十二位的设置不得有重码。

工程量清单的项目名称应依据工程量计量规范附录中的项目名称结合拟建工程实际确定。

4、适用于有强烈震动和冲击的重型设备的可拆卸地脚螺栓是()。

A.短地脚螺栓

B.长地脚螺栓

C.胀锚固地脚螺栓

D.粘结地脚螺栓

【答案】A

【解析】第一级编码表示工程类别。采用两位数字(即第一、二位数字)表示。01表示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02表示仿古建筑工程,03表示通用安装工程,04表示市政工程,05表示园林绿化工程,06表示矿山工程,07表示构筑物工程,08表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09表示爆破工程。

5、对于机械设备安装时垫铁的放置,说法正确的是()。

A.斜垫铁用于承受主要负荷和较强连续振动

B.垫铁组伸入设备底座的长度不得超过地脚螺栓的中心

C.每组垫铁总数一般不得超过3块

D.同一组垫铁几何尺寸要相同

【答案】B

【解析】地脚螺栓主要包括固定地脚螺栓、活地脚螺栓、锚固式地脚螺栓、粘结地脚螺栓四类。

1)固定地脚螺栓:又称短地脚螺栓。适用于没有强烈震动和冲击的设备。

2)活动地脚螺栓:又称长地脚螺栓。适用于有强烈震动和冲击的重型设备。

3)胀锚固地脚螺栓:胀锚地脚螺栓中心到基础边沿的距离不小于7倍的胀锚直径,安装胀锚的基础强度不得小于10MPa。常用于固定静置的简单设备或辅助设备。

4)粘结地脚螺栓:近年常用的地脚螺栓,其方法和要求同胀锚。用环氧树脂砂浆锚固地脚螺栓。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