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20-02-22 00:00:00

备考期间,每一天的时间都很珍贵,大家应踏实有计划地学习。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及答案(八)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

1、与单段煤气发生炉相比,双段式煤气发生炉具有的特点是()。

A.效率较高

B.容易堵塞管道

C.输送距离短

D.长期运行成本高

【答案】A

【解析】单段煤气发生炉具有产气量大、气化完全、煤种适应性强、煤气热值髙、操作简便、安全性能高的优点。缺点是效率较低,容易堵塞管道。主要应用于输送距离较短,对燃料要求不高的窑炉及工业炉,如热处理炉、锅炉煤气化改造、耐火材料行业。

双段式煤气发生炉气化效率和综合热效率均比单段炉高,不易堵塞管道,两段炉煤气热值高而且稳定,操作弹性大,自动化程度髙,劳动强度低。两段炉煤气站煤种适用性广,不污染环境,节水显著,占地面积小,输送距离长,长期运行成本低。

干憎式煤气发生炉更适合于烟煤用户。具有投资小、煤气热值高、施工周期短的特点。

2、锅炉对流管束安裝时做法正确的是()。

A.应先胀后焊

B.胀接前行水压试验

C.补胀不宜多于2次

D.先焊锅筒焊缝后焊集箱对接焊口

【答案】C

【解析】对流管束连接方式有胀接和焊接两种:

胀接完成后,进行水压试验,并检査胀口严密性和确定需补胀的胀口。补胀在放水后进行,补胀不宜多于两次。

水冷壁和对流管束管子,一端为焊接,另一端为胀接时,应先焊后胀。并旦管子上全部附件应在水压试验之前焊接完毕。

先焊集箱对接焊口,后焊锅筒焊缝。

焊接-胀接一水压试验-补胀(次数不宜多于两次)。

3、用电流继电器作为电动机保护和控制时,要求电流继电器()。

A.额定电流应小于电动机的额定电流

B.动作电流一般为电动机额定电流的2.5倍

C.线圈并联在主电路中

D.常闭触头并联于控制电路中

【答案】B

【解析】用电流继电器作为电动机保护和控制时,电流继电器线圈的额定电流应大于或等于电动机的额定电流;电流继电器的动作电流,一般为电动机额定电流的2.5倍。安装电流继电器时,需将线圈串联在主电路中,常闭触头串接于控制电路中与解除器联接,起到保护作用。

4、以下对于金属导管敷设,说法正确的是()。

A.钢导管应采用对口熔焊连接

B.镀锌钢导管不得采用熔焊连接

C.以专用接地卡固定的铜芯软导线保护联结导体的截面积不应大于4mm2

D.熔焊焊接的圆钢保护联结导体直径不应大于6mm

【答案】B

【解析】(1)钢导管不得采用对口熔焊连接;镀锌钢导管或壁厚小于或等于2mm的钢导管,不得釆用套管熔焊连接。

(2)金属导管应与保护导体可靠连接,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镀锌钢导管、可弯曲金属导管和金属柔性导管不得蛤焊连接;

2)当非镀锌钢导管采用螺纹连接时,连接处的两端应熔焊焊接保护联结导体;

3)镀锌钢导管、可弯曲金属导管和金属柔性导管连接处的两端宜釆用专用接地卡固定保护联结导体;

5)金属导管与金属梯架、托盘连接时,镀锌材质的连接端宜用专用接地卡固定保护联结导体,非镀锌材质的连接处应熔焊焊接保护联结导体;

6)以专用接地卡固定的保护联结导体应为铜芯软导线,截面积不应小于4mm2;以熔焊焊接的保护联结导体宜为圆钢,直径不应小于6mm,其搭接长度应为圆钢直径的6倍。

5、柔性导管的连接符合规定的是()。

A.柔性导管的长度在动力工程中不宜大于1.2m

B.明配的柔性导管固定点间距不应大于0.3m

C.金属柔性导管不应做保护导体的接续导体

D.柔性导管管卡与设备、弯头中点等边缘的距离应大于0.3m

【答案】C

【解析】(1)刚性导管经柔性导管与电气设备、器具连接时,柔性导管的长度在动力工程中不宜大于0.8m,在照明丁程中不宜大于1.2m。

(4)明配的金属、非金属柔性导管固定点间距应均匀,不应大于1m,管卡与设备、器具、弯头中点、管端等边缘的距离应小于0.3m。

(5)可弯曲金属导管和金属柔性导管不应做保护导体的接续导体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