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七)

来源:233网校 2020-02-22 00:00:00

备考期间,每一天的时间都很珍贵,大家应踏实有计划地学习。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及答案(七)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七)

1、对于机械设备安装时垫铁的放置,说法错误的是()。

A.不承受主要负荷可釆用平垫铁加一块斜垫铁

B.承受主要负荷需要采用成对斜垫铁并焊牢

C.承受主要负荷和较强连续振动的用平垫铁

D.同一组垫铁按照厚度从下至上依次放置

【答案】D

【解析】不承受主要负荷的趋铁组,只使用平垫铁和一块斜垫铁;

承受主要负荷的垫铁组,应使用成对斜垫铁;

承受主要负荷且在设备运行时产生较强连续振动时,垫铁组不能采用斜垫铁,只能采用平垫铁。

每个地脚螺栓旁边至少应放畳一组垫铁,相邻两组垫铁距离一般应保持500-1000mm。每一组垫铁内,斜垫铁放在最上面,单块斜垫铁下面应有平垫铁。

每组垫铁总数一般不得超过5块。厚垫铁放在下面,薄垫铁放在上面,最薄的安放在中间,且不宜小于2mm。

同一组垫铁几何尺寸要相同。

垫铁组伸入设备底座底面的长度应超过设备地脚螺栓的中心。

2、对于锅炉锅筒的安装,说法正确的是()。

A.上锅筒设支座,下锅筒靠对流管束支撑

B.下锅筒设支座,上锅简用吊环吊挂

C.上、下锅筒均设支座

D.水压试验合格后安装锅筒内部装置

【答案】BCD

【解析】(2)锅筒支承物的安装。双横锅筒的支承有三种方法;第一种是下锅筒设支座,上锅筒靠对流管束支撑;第二种是下锅筒设支座,而上锅筒用吊环吊挂。第三种是上、下锅筒均设支座。

(4)锅筒内部装置的安装,应在水压试验合格后进行。

3、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不适用于扑救的火灾是()。

A.油浸变压器室

B.油轮油舱

C.活泼金属及其氢化物的火灾

D.大中型电子计算机房

【答案】C

【解析】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应用的场所有:

(1)油浸变压器室、装有可燃油的高压电容器室、多油开关及发电机房等;

(2)电信、广播电视大楼的精密仪器室及贵重设备室、大中型电子计算机房等;

(3)加油站、档案库、文物资料室、图书馆的珍藏室等;

(4)大、中型船舶货舱及油轮油舱等。

二氧化碳不适用于扑救活泼金属及其氫化物的火灾(如锂、钠、镁、铝、复化钠等)、自己能供氧的化学物品火灾(如硝化纤维和火药等)、能自行分解和供氣的化学物品火灾(如过氧化氢等)。

4、符合绿色环保要求,灭火剂是以固态常温常压储存,属于无管网灭火系统,安装相对灵活且造价相对较低的气体灭火系统是()。

A.二氧化碳灭火系统

B.七氟丙烷灭火系统

C.IG541混合气体灭火系统

D.焊接钢管

【答案】D

【解析】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具有效能高、速度快、环境效应好、不污染被保护对象、安全性强等特点,适用于有人工作的场所;但不可用于下列物质的火灾:

(1)氧化剂的化学制品及混合物,如硝化纤维、硝酸钠等;

(2)活泼金属,如:钾、钠、镁、铝、铀等;

(3)金属氧化物,如:氧化钾、氧化钠等;

(4)能自行分解的化学物质,如过氧化氢、联胺等。

IG541混合气体灭火剂由氮气、氯气和二氧化碳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IG541混合气体灭火系统由火灾自动探测器、自动报警控制器、自动控制装置、固定灭火装置及管网、賦嘴等组成。IG541混合气体灭火系统主要适用于电子计算机房、通信机房、配电房、油浸变压器、自备发电机房、图书馆、档案室、博物馆及票据、文物资料库等经常有人工作的场所,可用于扑救电气火灾、液体火灾或可溶化的固体火灾,固体表面火灾及灭火前能切断气源的气体火灾,但不可用于扑救D类活泼金属火灾。

热气溶胶预制灭火系统。符合绿色环保要求,灭火剂是以固态常温常压储存,不存在泄漏问题,维护方便;属于无管网灭火系统,安装相对灵活,工程造价相对较低。S型气溶胶灭火装置主要适用于扑救电气火灾、可燃液体火灾和固体表面火灾。如计算机房、通信机房、变配电室、发电机房、图书室、档案室、丙类可燃液体等场所。

5、输送气体灭火剂的管道应釆用()。

A.无缝钢管

B.不锈钢管

C.铜管

D.焊接钢管

【答案】A

【解析】(1)输送气体灭火剂的管道应采用无缝钢管。

(2)输送气体灭火剂的管道安装在腐蚀性较大的环境里,宜采用不锈钢管。

(3)输送启动气体的管道,宜采用铜管。

(4)管道的连接,当公称直径小于或等于80mm时,宜采用螺纹连接;大于80mm,宜釆用法连接。使用在腐蚀性较大的环境里,应采用不锈钢的管道附件。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