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12条记忆口诀归纳,快收藏背诵!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3-02-22 09:34:41
导读: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科目考试难度其他并不大,但是需要记的知识点非常多,为此学霸君给大家整理好了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12条记忆口诀归纳,快收藏背诵!

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科目考试难度其他并不大,但是需要记的知识点非常多,为此学霸君给大家整理好了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12条记忆口诀归纳,快收藏背诵!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01通用措施项目

该类措施项目一般不能计算工程量,以“项”为计量单位计量:

安全文明施工(含环境保护、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临时设施)

次搬运

完工程及设备保护

间施工增加

间施工增加

冬雨季施工增加

施工增加

口诀:二姨冬雨季夜夜搞安全

02消防水泵接合器

当发生火灾时,消防车的水泵可通过该接合器的接口与建筑物内的消防设备相连接,并加压送水,以扑灭不同楼层的火灾。接合器按其安装形式可分为地上式、地下式、墙壁式和多用式。

消防水泵结合器设置原则为:消防给水为竖向分区供水时,在消防车供水压力范围内的分区,应分别设置水泵接合器。水泵接合器应设在室外便于消防车使用的地点,距室外消火栓或消防水池的距离不宜小于15m,不宜大于40m。

下列场所的消火栓给水系统应设置消防水泵接合器:

1、用建筑;

2、设有消防给水的住宅、超过五层的其他多层民用建筑;

3、超过2层或建筑面积大于10000m2下或半地下建筑、室内消火栓设计流量大于10L/s 平战结合的人防工程;

4、业建筑和超过四层的多层工业建筑;

5、城市交通隧道

口诀:民工搞54,二弟打万平,十人防隧道

03防雷建筑物

1、第一类防雷建筑物

指制造、使用或贮存炸药、火药、起爆药、军工用品等大量爆炸物质的建筑物,因电火花而引起爆炸,会造成巨大破坏和人身伤亡者的建筑物等。

2、第二类防雷建筑物

指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的建筑物、国家级办公建筑物、大型展览和博览建筑物、大型火车站、国宾馆、国家级档案馆、大型城市的重要给水水泵房等特别重要的建筑物及对国民经济有重要意义且装有大量电子设备的建筑物等。

3、第三类防雷建筑物

指省级重点文物保护的建筑物及省级档案馆、预计雷击次数较大的工业建筑物、住宅、办公楼等一般性民用建筑物。

口诀:二类国家级、三类省级、一类破坏最大级

04消防水箱

建筑类型

最小有效容积/m³

记忆口诀

 

 

住宅建筑

H>21m多层

6

 

 

住宅618翻倍

二类高层

12

一类高层

18

H>100m

36

 

 

公共建筑

 

多层

18

 

 

公共185翻倍

二类高层

一类高层

36

H>100m

50

H>150m

100

10000m2<S总<30000m2商店

36

商店三万平,三六和五零

S总>30000m2商店

50

05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特点

1、成化

2、能化

3、媒体化

4、电子数据交换

口诀:电子多机(集)智

06焊接方法分类

焊接方法分类.png

口诀:

熔焊:电弧气电渣,电子束激光

压焊:摩擦电阻真吵

钎焊:软硬不吃

07管道脱脂要求

1、脱脂液的配方应经试验鉴定后再采用。

2、脱脂剂可采用四氯化碳、精馏酒精、三氯乙烯、二氯乙烷作为脱脂用的溶剂

口诀:二三四酒

08光纤传输模式

1、多模光纤:中心玻璃芯较粗,可传多种模式的光。多模光纤耦合光能量大,发散角度大,对光源的要求低,能用光谱较宽的发光二极管(LED)作光源,有较高的性能价格比。缺点是传输频带较单模光纤窄,多模光纤传输的距离比较近,一般只有几km。

2、单模光纤:只能传一种模式的光。优点是其模间色散很小,传输频带宽,适用于远程通讯,每km带宽可达10GHz。缺点是芯线细,耦合光能量较小,光纤与光源以及光纤与光纤之间的接口比多模光纤难;单模光纤只能与激光二极管(LD)光源配合使用,而不能与发光二极管(LED)配合使用。单模光纤的传输设备较贵。

口诀:多模光纤:多大窄近

单模光纤:小宽远贵

09机械切割

机械切割方法是利用机械方法将工件切断。

常用的切割机械主要有板机、锯床、筋切断机、砂轮切机、电动割管套机等。

口诀:弓箭(剪)割钢丝

10无损探伤

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无损探伤方法主要是射线探伤、超声波探伤、渗透探伤、磁粉探伤和涡流探伤。

我(涡)射(射线)手次次(磁)超(超声波)神(渗透)

口诀:我射手次次超神

11裸母线

裸母线分硬母线和软母线两种。硬母线又称汇流排,软母线包括组合软母线。母线按 材质可分为铝母线、铜母线和钢母线等三种 按形状可分为带形、槽形、管形和组合软母 线等四种,按安装方式,带形母线有每相1片、2片、3片和4片,组合软母线有2根、 根、10根、 14 根、 18 根和 36 根等。

裸母线.png

口诀:A、B、C、N 对应涂漆颜色王力宏黑(黄绿红黑) 

12耐蚀(酸)非金属材料

常用的非金属耐蚀材料有铸石、石墨、耐酸水泥、天然耐酸石材和玻璃等。

主(铸)播(玻)模(墨)拟(泥)天使(天然耐酸石材)

口诀:主播模拟天使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