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23年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考情分析:难度适中,选做题偏难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3-11-01 09:37:03

2023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安装)》考试终于谢下了帷幕,很多同学都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相信很多同学都非常关注今年考试的难度以及具体变化情况。下面,233网校便针对本次10月29日上午的《造技术与计量(安装)》考试情况做一个总结分析!

加群2.png

2023年一造安装计量真题整体难度和之前两年相比,难度适中。考查的知识点是比较常规的,出题严格按照教材为基础,考查的形式相比往年一样,没有太多生僻的考点。整体来说,相信大家应该是只要听了咱们网校的课程都会信心满满的走出考场的。单/多项选择题的分数都不会很低,选填题只要拿点分,都可以通过考试。

考试难度与特点
01考试难度

2023年《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真题难度相对其他年份整体适中,必做题单选和多选题难度正常,基本都是今年老师讲的高频考点。历年真题的考核重复率很高,所以更加凸显出高频考点的价值核心,整体难度就会下降,相对于土建计量,难度较低,考点更加集中

02考试特点

①今年的选择题难度适中,如果跟着老师的网校的课程走下来,必做题基本可以拿到高分。

选做题相对较难,老师在备考建议和课程中也讲到了,处处是考点,没有重点,考前背一背即可,不影响通过率。

③整体适中,重点恒重,主要的还是老师强调的重点,掌握老师所讲的考点,完全可以通过考试。

二、典型例题再现

【2023年真题】具有"小太阳"的美称,广泛用于广场、公园、大型建筑工地、机场等大面积的电照明的是

A.氙灯

B.低压钠灯

C.光纤照明

D.高压钠灯

【答案】A

【解析】氙灯是采用高压氙气放电产生很强白光的光源,和太阳光相似,故显色性很好,发光效率高,功率大,有"小太阳"的美称,它适于广场、公园、体育场、大型建筑工地 、露天煤矿、机场等地方的大面积照明。

【2023年真题】下列法兰,用于需要频繁拆卸的有色金属及不锈钢大口径的低压管道,正确的是

A.平焊法兰

B.松套法兰

C.对焊法兰

D.螺纹法兰

【答案】B

【解析】松套法兰俗称活套法 ,分为焊环活套法 ,翻边活套法兰和对焊活套法兰,多用于铜、铝等有色金属及不锈钢管道上,这种法兰连接的优点是法兰可以旋转,易于对中螺栓孔,在大口径管道上易于安装,也适用于管道需要频繁拆卸以供清洗和检查的地方。

【2023年真题】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分为闭式系统和开式系统两大类,下列自动喷水系统属于闭式系统的有()

A.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B.雨淋系统

C.水幕系统

D.重复启闭预作用系统

【答案】AD

【解析】

解析.png

【2023年真题】电泳涂装方要特点:

A.溶剂用量大,对大气有污染

B.焊接效率低,涂料损失高

C.涂膜厚度均匀,质量好

D.设备复杂,投资费用高

[答案]CD

【解析】 电泳涂装法的主要特点有:

1)采用水溶性涂料,可节省有机溶剂,降低了大气污染和环境危害,安全卫生,同时避免了火灾隐患;

2) 涂装效率高.涂料损失小,涂料的利用率可达 90% ~95%;

3) 涂膜厚度均匀,附着力强,涂装质量好,工件各个部位如内层、凹陷、焊缝等处都能获得均匀、平滑的漆膜,解决了其他涂装方法对复杂形状工件的涂装难题;

4) 生产效率高,施工可实现自动化连续生产,大幅提高了劳动效率;

5) 设备复杂 投资费用高,耗电量大,施工条件严格 并需进行废水处理。

【2023年真题】完全退火进行处理的目的或用途()

A.细化组织,降低硬度

B.改善加工性能

C.增加内应力

D.适用于中碳钢和中碳合金钢的铸件、焊件

【答案】ABD

【解析】完全退火的目的是细化组织、降低硬度、改善加工性能、去除内应力。完全退火适用于中碳钢和中碳合金钢的铸件、焊件、轧制件等。

24年一造《安装计量》备考建议

1、注重课程,注重基础

很多学员,工作中耳濡目染对造价施工技术与计量方面的知识接触多少是有的,只是技术知识比较多、比较杂,学习任务比较繁重,教材学习阶段,建议选择性的进行阅读,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删繁就简,“避轻就重”,我们一定要抓住那些性价比最高的考点。

知识点虽然出自教材,但是《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教材比较厚,整本阅读既费时间,容易疲倦也容易忘记,建议选择高质量的教辅结合学习,抓住考试的重点,特别是视频学习前能够做到提前了解对应章节的主要内容框架,带着疑问去听课,学习效果会事半功倍,我先把教材读厚,到冲刺阶段再把教材读薄。

2、找准目标,明确方向,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备考的同时建议报一个网校培训班,花小钱办大事,在职的考生工作本身就比较辛苦,平常工作上琐碎的事情也比较多,所以报一个培训班线上辅导学习,给自己的取证之路增添一份保障。技术与计量科目考试重点相对不是很明确,考试通过率也相对较低,233网校李恺老师课程按照教材的顺序,讲解十分详细,适合在第一轮和没有基础的学员进行学习,老师的课程中会结合大量表格和总结图以及口诀帮助大家理解记忆,跟着233网校老师学习可以帮助我们更形象地理解知识点,特别是那些没有接触过的知识点,精讲班视频学习能很好地填补知识的空白区域,同时可以大大提高考试的通过率。

精讲学习很重要,习题巩固也不可或缺,对于一些眼高手低的考生朋友,听课的过程能够理解,但是做题的时候束手无策,因此适当的习题是非常必要,既可以帮我们加深对知识点理解,巩固学习成果,同时也能提高我们的答题速度与准确度,这对我们参加考试非常有帮助,特别是针对高频易错题、近几年的真题,考前一定要认真刷题,并且查看详细解析。

以上便是2023年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科目的考情分析了,另外,233网校为大家开通了真题估分入口,可以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快快扫码参与吧!

👇👇下方扫码快速估分👇👇

造价估分.png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查分时间

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成绩将于2024年1月上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担心错过查分时间?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造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