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真题

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计价》分章真题及答案:1.1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0-10-09 09:37:00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计价》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159969942486391.jpg

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第一节 概述

1.根据我国现行建设工程总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下列资金在数额上和工程造价相等的是()。(2019 年考题)

A.固定资产投资+流动资金

B.固定资产投资+铺底流动资金

C.固定资产投资

D.建设投资

2.根据现行建设项目投资相关规定,固定资产投资应与()相对应。(2018 年考题)

A.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B.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

C.建设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

D.建设项目总投资

3.根据现行建设项目工程造价构成的相关规定,工程造价是指()。(2017 年考题)

A.为完成工程项目建造,生产性设备及配合工程安装设备的费用

B.建设期内直接用于工程建造、设备购置及其安装的建设投资

C.为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在建设期内投入且形成现金流出的全部费用

D.在建设期内预计或实际支出的建设费用

4.关于我国建设项目投资,以下说法正确的是()。(2016 年考题)

A、非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由固定资产投资和铺底流动资金组成

B、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由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和预备费三部分组成

C、建设投资是为了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在建设期内投入且形成现金流出的全部费用

D、建设投资由固定资产投资和建设期利息组成

5.根据世界银行对建设工程造价构成的规定,只能作为一种储备可能不动用的费用是()。(2015 年考题)

A.未明确项目准备金

B.基本预备费

C.不可预见准备金

D.建设成本上升费用

参考解析:1.【答案】C 【解析】同定资产投资与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在量上相等。 

2.【参考答案】 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造价构成。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建设期利 息和流动资金三部分;非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两部分。 其中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之和对应于固定资产投资。 

3.【参考答案】D 【解析】工程造价是指在建设期预计或实际支出的建设费用。 

4.【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选项 A 错误,非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两部分。选项 B 错误,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和流动资金三部分,建设投资包括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和预备费。 选项 D 错误,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之和对应于固定资产投资。 

5.【参考答案】C 【解析】不可预见准备金是用于在估算达到了一定的完整性并符合技术标准的基础上,由于物质、社会和经济的变化,导致估算增加的情况。此种情况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因此, 不可预见准备金只是一种储备,可能不动用。

打开APP,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摸底已正式开启!

1502544714445.png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