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真题

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计价》分章真题及答案:2.6工程造价信息

来源:233网校 2020-10-11 09:17:00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计价》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159969942486391.jpg

第二章 建设工程计价方法及计价依据

第六节 工程造价信息

1.某类建筑材料本身的价格不高,但所需的运输费用却很高,该类建筑材料的价格信息一   般具有较明显的()。(2015 年考题)

A.专业性

B.季节性

C.区域性

D.动态性

2.下列工程造价指数,既属于总指数又可用综合指数形式表示的是()。(2016 年考题)

A.设备、工器具价格指数

B.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指数

C.单项工程造价指数此知识点已删除

D.建设项目造价指数

3.设备工器具基期单价、购置数量分别为  p0、q0,报告期单价、购置数量分别为  p1、q1, 则利用派氏公式表达的设备工器且价格指数为()。(2017 年考题)

image.png

4.某建筑工程报告期各项费用构成和各单项价格指数如下表所示,则该工程的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指数为()。(2016 年考题)

image.png

5.某工程项目报告期需采购设备甲 2 台,设备乙 1 台。报告期、基期设备价格如下表所示, 该工程报告期的设备价格指数为()。(2015 年考题)

image.png

6.“工程造价信息应针对不同层次管理者的要求进行适当加工,针对不同管理层提供不同要   求和浓缩程度的信息。”这体现了工程造价信息管理应遵循的()原则。(2017 年考题)

A.标准化

B.有效性

C.定量化

D.有效处理

7.项目决策阶段对环境治理方案进行技术经济比较时,不作为比较内容的() 。(2017 年考题)

A.技术水平对比

B.管理及监测方式对比

C.安全生产条件对比

D.环境效益对比

8.关于工程造价指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2016 年考题)

A.平均数指数是综合指数的变形

B.设备、工器具价格指数属于总指数

C.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指数用拉氏指数变形后的加权平均数指数表示

D.单项工程造价指数用派氏公式计算的综合指数表示

E.建设项目造价指数是质量指标指数 此知识点已删除

9.下列工程造价指数中,用平均数指数形式编制的总指数有()。(2017 年考题)

A.工程建设其他费费率指数

B.设备、工器价格指数

C.建筑安装工程价格指数

D.单项工程造价指数

E.建设项目造价指数 此知识点已删除

10.关于工程造价指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2015 年考题)

A.工程造价指数可以反映建筑市场的供求关系

B.工程造价指数可以反映报告期与基期相比的价格变动趋势

C.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指数是一种单项指数

D.设备、工器具价格指数是一种数量指标指数

E.单项工程造价指数一般用平均数指数的形式表示 此知识点已删除

11.建设工程造价指标测算常用的方法包括()。

A.数据统计法

B.现场测算法

C.典型工程法

D.写实记录法

E.汇总计算法

参考解析:

1.【参考答案】C

【解析】工程造价信息的区域性是指,建筑材料大多重量大、体积大、产地远离消费地点,   因而运输量大,费用也较高。尤其不少建筑材料本身的价值或 生产价格并不高,但所需要的运输费用却很高,这都在客观上要求尽可能就近使用建筑材料。因此,这类建筑信息的交换和流通往往限制在一定的区域内。

2.【参考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指数的编制和动态管理。设备、工器具的种类、品种和规格很多。设备、工器具费用的变动通常是由两个因素引起的,即设备,工器具单件采购价格的变化和采购数量的变化,并且工程所采购的设备、工器具是由不同规格、不同品种组成的,   因此设备、工器具价格指数属于总指数。由于采购价格与采购数量的数据无论是基期还是报告期都比较容易获得,因此设备、工器具价格指数可以用综合指数的形式来表示。 此知识点已删除

3.【参考答案】D

【解析】设备、工器具价格指数=∑(报告期设备工器具单价×报告期购置数量)/∑(基期   设备工器具单价×报告期购置数量)。 此知识点已删除

4.【参考答案】A

【解析】根据公式【2.6.11】

image.png

得出:该工程的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指数= (1520+3200+580+600+700)/

(1520/1.08+3200/0.95+580/1.01+600/1.03+700)=0.995此知识点已删除

5.【参考答案】C

【解析】设备价值指数=(2×35+1×50)/(2×25+1×50)=1.20。 此知识点已删除

6.【参考答案】B

【解析】有效性原则:工程造价信息应针对不同层次管理者的要求进行适当加工,针对不同   管理层提供不同要求和浓缩程度的信息。

7.【参考答案】C

【解析】环境治理方案比选的主要内容包括:1)技术水平对比;2)治理效果对比;3)管理及监测方式对比;4)环境效益对比。

8.【参考答案】AB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指数的编制。选项 C 错误,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指数是用派氏综合指数变形后的加权平均数指数表示。 此知识点已删除

9.【参考答案】CDE

【解析】选项 A 属于个体指数,选项 B 属于综合指数。此知识点已删除

10.【参考答案】BE 此知识点已删除

【解析】工程造价指数是反映一定时期由于价格变化对工程造价影响程度的一种指标,它是   调整工程造价价差的依据。工程造价指数反映了报告期与基期 相比的价格变动趋势。建设项目或单项工程造价指数是由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指数,设备、工器具价格指数和工程建设其   他费用指数综合而成的。与建筑安装工程造价 指数相类似,其计算也应采用加权调和平均数指数的推导公式。参见教材 P107.

11.【答案】ACE

【解析】建设工程造价指标测算方法主要包括数据究计法、典型工程法和汇总计算法

造价.png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