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20一造《工程计价》建设工程造价构成49个关键句(上)

作者:233网校 2020-04-17 07:30:00

本篇就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科目第一章建设工程造价构成相关内容,结合对该部分历年真题研究、整理,总结归纳出核心考点中的关键句子,原则上应当对以下49句关键句进行理解并记忆,各句中常作为题点的内容,笔者做了加粗的处理,以利于各位记忆。

267.png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上)

因为篇幅较长,特分为上、下两篇进行发布,此为上篇序号1至序号26具体内容,如下:

1、建设项目总投资是为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并达到使用要求或生产条件,在建设期内预计或实际投入的全部费用总和

2、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和流动资金三部分;非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两部分。

3、固定资产投资与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在量上相等

固定资产投资(工程造价)=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

4、工程造价是指在建设期预计或实际支出的建设费用。

5、建设投资是为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在建设期内投入且形成现金流出的全部费用。

6、建设投资包括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和预备费三部分。

7、工程费用是指建设期内直接用于工程建造、设备购置及其安装的建设投资。

8、国外建设工程项目总建设成本包括直接建设成本、间接建设成本、应急费和建设成本上升费等。

9、根据世界银行对工程项目总建设成本的规定,间接建设成本包括项目管理费、开工试车费、业主的行政性费用、生产前费用、运费和保险费、税金。

10、根据世界银行对建设工程造价构成的规定,不可预见准备金只是一种储备,可能不动用

11、建设成本上升费用是应对未知价格增长而预备的费用。

12、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是由设备购置费和工具、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组成的,它是固定资产投资中的积极部分

13、在生产性工程建设中,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占工程造价比重的增大,意味着生产技术的进步和资本有机构成的提高。

14、设备购置费是指购置或自制的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工器具及生产家具等所需的费用。

15、设备原价通常包含备品备件费在内

16、非标准设备原价有多种不同的计算方法,如成本计算估价法、系列设备插入估价法、分部组合估价法、定额估价法等。

17、进口设备的原价是指进口设备的抵岸价,抵岸价通常是由进口设备到岸价(CIF)和进口从属费构成。

18、离岸价费用划分与风险转移的分界点相一致。

19、进口设备到岸价(CIF)=离岸价格(FOB)+国际运费+运输保险费

                                           =运费在内价(CFR)+运输保险费

20、运输保险费=[原币货价(FOB)+国际运费]/(1-保险费率)×保险费率

21、进口从属费中,关税、消费税计征基数为到岸价格;进口环节增值税、车辆购置税计征基数为组成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22、设备运杂费是指国内采购设备自来源地、国外采购设备自到岸港运至工地仓库指定堆放地点发生的费用。

23、工具、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是指新建或扩建项目初步设计规定的,保证初期正常生产必须购置的没有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仪器、工卡模具、器具、生产家具和备品备件等的购置费用。

24、材料单价由材料原价、运杂费、运输损耗费、采购及保管费组成。

25、企业管理费是指施工单位组织施工生产和经营管理所发生的费用。

26、规费主要包括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

推荐:2020一造《工程计价》建设工程造价构成49个关键句(下)

备考造价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复习攻略了,尤其是初次报考的新手,不知道怎样安排学习时间,不知道从哪一科开始学起,总之,困惑很多。听听老师为大家做的备考计划>>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推荐阅读:2020一造《计价》学霸笔记!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构成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相关阅读 工程计价关键句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