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20一造《工程计价》建设工程造价构成49个关键句(下)

作者:233网校 2020-04-17 07:00:00

本篇就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科目第一章建设工程造价构成相关内容,结合对该部分历年真题研究、整理,总结归纳出核心考点中的关键句子,原则上应当对以下49句关键句进行理解并记忆,各句中常作为题点的内容,笔者做了加粗的处理,以利于各位记忆。

a (40).jpg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下)

因为篇幅较长,特分为上、下两篇进行发布,此为下篇序号27至序号49具体内容,如下:

27、当采用一般计税方法时,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9%,税前造价各费用项目均以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

28、当采用简易计税方法时,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3%,税前造价各费用项目均以包含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含税价格计算。

29、综合单价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和利润,以及一定范围的风险费用。

30、安全文明施工费由环境保护费、文明施工费、安全施工费、临时设施费组成。

31、当单层建筑物檐口高度超过20m,多层建筑物超过6层时,可计算超高施工增加费。

32、暂列金额(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由建设单位掌握使用、扣除合同价款调整后如有余额,归建设单位

33、暂估价(必然发生但暂时不能确定)中的材料、工程设备暂估单价根据工程造价信息或参照市场价格估算,计入综合单价。

34、计日工由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按施工过程中形成的有效签证来计价。

35、总承包服务费由建设单位编制,施工单位投标时自主报价

36、国外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承包商总部管理费、利润和税金,以及开办费中的项目经常以一定的比例分摊进单价

37、实行代建制管理的项目,计列代建管理费等同建设单位管理费,不得同时计列建设单位管理费。委托第三方行使部分管理职能的,其技术服务费列入技术服务费项目。

38、建设用地如通过市场机制取得,不但须承担征地补偿费用或对原用地单位或个人的拆迁补偿费用(行政划拨方式取得),还须向土地所有者支付有偿使用费,即土地出让金

39、土地补偿费是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因土地被征用而造成的经济损失的一种补偿。

40、在农村实行承包责任制后,农民自行承包土地的青苗补偿费应付给本人,属于集体种植的青苗补偿费可纳入当年集体收益。

41、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这项费用交给地方财政,作为开发建设新菜地的投资。

42、建设场地的大型土石方工程应进入工程费用中的总图运输费用中

43、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应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或按工程费用的比例计算。改扩建项目一般只计拆除清理费

44、凡可回收材料的拆除工程采用以料抵工方式冲抵拆除清理费。

45、试运转支出包括试运转所需原材料、燃料及动力消耗、低值易耗品、其他物料消耗、工具用具使用费、机械使用费、保险金、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工资以及专家指导费等;试运转收入包括试运转期间的产品销售收入和其他收入。

46、联合试运转费(净支出)不包括应由设备安装工程费用开支的调试及试车费用,以及在试运转中暴露出来的因施工原因或设备缺陷等发生的处理费用。

47、新建项目按设计定员,改扩建项目按新增设计定员为基数计算。

48、建设期利息的计算,根据建设期资金用款计划,在总贷款分年均衡发放前提下,可按当年借款在年中支用考虑,即当年借款按半年计息,上年借款按全年计息

49、国外贷款利息的计算中,还应包括国外贷款银行根据贷款协议向贷款方以年利率的方式收取的手续费、管理费、承诺费,以及国内代理机构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以年利率的方式向贷款单位收取的转贷费、担保费、管理费。

备考造价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复习攻略了,尤其是初次报考的新手,不知道怎样安排学习时间,不知道从哪一科开始学起,总之,困惑很多。听听老师为大家做的备考计划>>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推荐阅读:2020一造《计价》学霸笔记!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构成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相关阅读 工程计价关键句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