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一造计价考点归纳:生产能力指数法

来源:233网校 2024-03-14 09:12:22

考点:生产能力指数法

生产能力指数法

1)公式

C1——已建成类似项目的静态投资额;

C2——拟建项目静态投资额;

Q1——已建类似项目的生产能力;

Q2——拟建项目的生产能力;

f——不同时期、不同地点的定额、单价、费用和其他差异的综合调整系数;

x——生产能力指数。

2)应用:主要用于设计深度不足,规模不同,设计定型并系列化,行业内相关基础资料完备的情况。一般拟建项目与已建类似项目生产能力比值不宜大于50,以在10倍内效果较好。误差可控制在±20%以内。

3)优点:不需要详细的工程设计资料,只需知道工艺流程及规模就可以,在总承包工程报价时,承包商大都采用这种方法估价。

经典习题

【单项选择题】某地2015年拟建年产30万吨化工产品项目。依据调查,某生产相同产品的已建成项目,年产量为10万吨,建设投资为15000万元。若生产能力指数为0.9,综合调整系数为1.2,则该拟建项目的建设投资是(  )万元

A.30047

B.41578

C.48059

D.48382

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投资估算的编制。C,=C,(Q,/Q,)xf=15000 x(30/10)0.9x1.2=48382(万元)。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