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9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每日一练(4.28)

来源:233网校 2019-04-28 00:00:00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点提供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

每日一练(4.28)

【单选题】

三项强度中,岩石的抗压强度最高,抗剪强度居中,抗拉强度最小。抗剪强度一般为抗压强度的10%——40%,抗拉强度仅是抗压强度的2%——16%。岩石越坚硬,其值相差越大,软弱岩石的差别较小。

【习题】某竣工验收合格的引水渠工程,初期通水后两岸坡体出现了很长的纵向裂缝,并局部地面下沉,该地区土质可能为(  )。

A.红黏土

B.软岩

C.砂土

D.湿陷性黄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自重湿陷性黄土地区修筑渠道,初次放水时就可能产生地面下沉,两岸出现与渠道平行的裂缝。

【单选题】

对黏性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塑性指数越大,可塑性就越低

B.液性指数越大,土质越软

C.塑性指数越大,土质越硬

D.液性指数越大,可塑性就越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液限和塑限的差值称为塑性指数,塑性指数愈大,可塑性就愈强。黏性土的天然含水量和塑限的差值与塑性指数之比,称为液性指数,液性指数愈大,土质愈软。

【单选题】

不宜作为建筑物地基填土的是(  )。

A.堆填时间较长的砂土

B.经处理后的建筑垃圾

C.经压实后的生活垃圾

D.经处理后的一般工业废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杂填土是含有大量杂物的填土,按其组成物质成分和特征分为建筑垃圾土、工业废料土、生活垃圾等。试验证明,以生活垃圾和腐蚀性及易变性工业废料为主要成分的杂填土,一般不宜作为建筑物地基;对主要以建筑垃圾或一般工业废料组成的杂填土,采用适当(简单、易行、收效好)的措施进行处理后可作为一般建筑物地基。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